伊力哈木被判无期徒刑 国际特赦:侮辱司法(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9-2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9月23日上午,前中国中央民族大学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该判决引起海外媒体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谴责。国际特赦组织形容这次判决“侮辱司法”。

当地法院在9月23日上午宣判,持续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官方新华社称,法院认定他“以’维吾尔在线’网站为平台……组织、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分裂国家的犯罪活动”。伊力哈木的律师李方平对外媒表示,他作为律师无法接受这次判决。

国际特赦组织形容这次判决“侮辱司法”。此组织的中国研究员倪伟平表示:“这可耻的判决现实中毫无根据。伊力哈木致力在种族之间建立和平桥梁,结果却遭受有政治动机的指控惩罚。”

23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伊力哈木案件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谴责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出问题。华春莹称,中共反对外国干涉中国的司法 独立和主权。华春莹表示: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中国的司法机关会依法处理有关案件。你提到的有些国家用了‘谴责’这个词,我想说的是,我们一向坚决反对任何 国家来干涉中国的司法独立和主权。

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这位伊力哈木的在他这个学术范围,以及对少数民族的政策下所发的言,应该是受到尊重和保护的,对于一个学者中共采取高压的形式,判为无期,这说明是人身攻击。因为他并没有脱离中国的宪法,他所有的言论都是作为一个学者在学术上的一个研究。”

他表示中共不仅对少数民族的政策是完全失败的而且对港澳台的政策也是失败的。他同时还指出,在中共的统治下,永远没有言论自由。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他们动用国家政策,限制一个人的自由判其有罪对其惩罚,这完全脱离了正常社会标志。

大陆民间对伊力哈木遭判无期徒刑反应也极其强烈,中国著名持不同政见者杜导斌在网络上写道:“读凤凰网上报道的伊力哈木的案子,什么隐含,什么勾连,这全是证据不充足的用语,缺乏说服力。这样硬判,无异于扩大民族裂痕。‘隐含’一语,让人联想起文化革命中的‘含沙射影罪’”。

他指责法院现在有太多的判决,给人的感觉却是肆意践踏正义,惩罚良善,保护邪恶。还有的网民表示:“判伊力哈木无期徒刑,实际上是宣判汉维民族和解的死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