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外国公司在大陆消逝:Adobe中国将停业(图)

发表:2014-09-25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dobe公司的品牌产品之一:Photoshop(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25日讯】9月24日上午,Adobe美国总部的多位负责人向Adobe中国的全体员工宣布了即将关闭Adobe中国的决定。Adobe今后在中国只保留销售部门,中国区的业务将移交Adobe印度公司。Adobe中国包括开发、测试、设计师和销售人员在内的约400名员工中的大部分将从10月底开始将陆续被遣散,部分Adobe中国的员工将派去美国总部或印度分公司。

Adobe的官方声明表示:“Adobe在中国今后将以市场拓展业务为主,因此决定撤销并关闭在中国的研发分公司。研发分公司将在12月底停止运营。Adobe将保留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台湾销售业务。”

早在两年前,Adobe就关闭了Adobe台湾。当时,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在Adobe台湾的网站发表声明称:“经过对亚太区业务战略进行认真细致的考虑后,Adobe作出了重组大中华区业务的决定。按照重组计划,我们将关闭台湾分公司,生效日期为2012年12月7日。”

同样在两年前,Adobe全球副总裁Kevin Cochrane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对Adobe公司来说,对中国市场的大力投资是我们一直以来的选择。”由此可见,Adobe从两年前开始就将Adobe中国确定为Adobe在大中华区的核心。此次Adobe决定关闭Adobe中国也意味着Adobe对大中华区的战略放弃。

问题是,Adobe在大中华区放弃了什么?

Adobe最为知名的业务就是它的多媒体软件工具,包括我们熟知的Adobe Photoshop和Flash。但是这些多媒体工具软件的主要研发工作并不在国内,从很多Adobe多媒体工具软件至今还没有中文版就可见一斑。

Adobe另外一项业务就是数字营销工具,而这正是Adobe为Adobe 中国确立的核心业务。由此可知,此次Adobe关闭Adobe中国主要是放弃了Adobe在大中华区的数字营销工具业务,而之所以保留Adobe中国的销售部门,主要是保证Adobe在大中华区的多媒体工具软件业务。

有Adobe中国的员工透露,Adobe此次关闭Adobe中国的主要原因是Adobe中国的业绩太差。9月17日,Adobe发布截止于8月29日的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微增1%,未达预期。净利润为4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大幅下滑46%。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