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执政”65年 屡屡丧失国土(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9-26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屡屡出让属于全体中国人的国土,来换取个人和本集团的利益。虽然中共严格封锁此类信息,但在互联网时代,这些劣迹已经广为人知。(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十一临近,回顾中共“建政”以来中国领土出让情况,或许中国人对教科书上的“中国人在49 年后站起来了”会有另一番解读。

大力支持蒙古独立

为回报苏共并能继续得到苏共扶植,中共一上台就高调支持苏共的卫星国蒙古独立。1949年10月16日,中共宣布同蒙古建交。1950 年10 月毛泽东再派周恩来去蒙古主持主权移交仪式,正式承认外蒙古独立。

《人民日报》在1950 年2月24日发表党史专家黄华的社论〈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社论中说:“…承认蒙古独立,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他们在当时被迫承认了蒙古独立,事后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 侮蔑苏联,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而后在六十年代中蒙划界时,中共将原本属于新疆的阿尔泰—科布多一部1 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和原属于内蒙的纳兰—哈勒赞地区3 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也都白白地送了人。

割让两个台湾的面积给缅甸

30年代的中国人,都知道当时中国有两大片土地被侵占:一是东北三省,二是被英国侵占的西南边陲的江心坡地区及片马边城。这两大片土地是当时灼烧中国人心灵念念不忘的国耻家恨。

抗战胜利后,东三省收复,但西南这片约相当于两个台湾面积的土地江心坡,却在1960年中共与已经脱离英国独立的缅甸划界时被中共大笔一挥,白白让给了缅甸。与此同时出让的还有现今云南丽江县境外的边境重镇南坎。

而对49 年后成长起来的中国人来说,南坎和江心坡早已是被遗忘的地名。

出让大片土地给其他邻国

此外,60 年代初,中共在与印度的边界划分中,将面积将近于3 个台湾的土地出让给印度。

而在1962 年中国和尼泊尔谈判边界时,毛泽东指出:珠峰举世闻名,中国和尼泊尔单独拥有都不好。最好是一家一半,让它成为边界之峰,友谊之峰,就这样,一半的珠峰被毛拱手送了人。

朝鲜在1962 年中朝边界协议中也获得了中国长白山的一半和八个山峰中的三个及或四个岛屿。理由是朝鲜提出,“天池是伟大的金日成将军革命事业的发源地,希望中国能理解朝鲜劳动人民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

1965 年,为了支援越南的抗美战争,周恩来将中国北部湾里的白龙尾岛( 越南称夜莺岛),作为礼物送给越南政府,让其在上面修建雷达基地,作为预警轰炸河内的美国飞机。越南南北统一后该岛没有归还给中国,2004 年6月30 日,中越有关北部湾划界的条约正式生效,夜莺岛确认归属越南。

此外中共还曾割让帕米尔地区给阿富汗,克什米尔给巴基斯坦等。

江泽民出卖40个台湾给俄罗斯

1999 年底,江泽民和叶利钦签订中俄边界“议定书”,对以往俄国强迫中国签署的所有不平等条约一律没有提及,等于用这个新条约方式对俄国过去割占去的全部144 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给予法律上的认可和确定,这相当于40多个台湾的面积。

2001 年7 月,江泽民再和普京签定《中俄友好条约》,该条约对1999 年的边界条约给予认定。江泽民放弃了要求俄国承认那些条约是“不平等条约”,放弃索回中国被俄国侵占的大片国土的权利。

前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所长严家祺认为,在江泽民以前,中国历届政府从未承认鸦片战争以来中俄两国间的不平等条约,连“贿选总统”曹锟时期的中国政府都认为中苏之间,包括边界问题上存在着“悬案”,认为中俄瑷珲条约是不平等条约。

2004 年江泽民刚下台, 香港记者程翔发表〈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江泽民在其任内,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而他以及他所领导的中共从来没有向全体中国人民解释交代的,这就是签署了中俄边界条约,承认了由不平等条约强加给中国的边界,从而导致被沙俄掠夺的国土永远丢失。”

中共在领土问题上非常宽松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曾于2012 年9 月刊文披露, 近些年中共政府在领土争端中并没有寸土必争,“或至少放弃了长期主张的领土要求, 在近年来与邻国之间的边界纠纷问题上非常宽松”,并且“几乎没有获胜记录”。

该文根据统计数据指出,尽管表面上咆哮,中共在过去肯定已经放弃过其“神圣的领土”。“在双边谈判中,中共方面承认了阿富汗提出的100%的领土要求;承认了老挝76%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哈萨克斯坦66%的的领土要求;承认了蒙古65%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尼泊尔94%的领土要求;承认了朝鲜60%的领土要求;承认了塔吉克斯坦96%的领土要求;承认了越南提出的50%的领土要求(与中共对南海的顽固态度截然相反)。与苏联和后来的俄罗斯,通过不断的谈判,也承认了50%的有争议领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