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齿寒 马英九重申无法接受“一国两制”(图)

发表:2014-09-29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 马英九(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9日讯】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台湾统派团体时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而台湾马英九政府也火速响应,所谓“一国两制”的说法,政府或人民都无法接受。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

新党主席郁慕明与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率领台湾24个统派团体共55人,周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习近平会面。根据郁慕明转述,习近平表示,台独是不可能接受的,绝不宽容,且1949年至今,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无法改变,也不可能改变,两岸和平统一是结束彼此的政治对立,不是主权领土的再造,和平统一的最后目标是中华民族的复兴。

这是习近平上台以来,首度亲自强调一国两制是对台方针,状况非比寻常。台湾方面总统府发言人马玮国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至今已有103年历史。政府坚持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维持两岸“不统、不独、不武”现状,在“九二共识、一中各 表”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一国两制”的说法,政府和人民都无法接受。

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两岸关系要维持一个和平稳定的发展关系,这是大家共同目标。台湾的前途由台湾2300万人共同决定,这是社会绝大多数的共识。

北京对台政策扩大管控

台湾媒体分析,台湾太阳花学运、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涉嫌泄密事件冲击两岸关系后,虽然总统马英九还在努力塑造“马习会”,但北京已经定调未来的对台政策是缩小选项,扩大管控。

习近平曾在福建长期任职,自认对台湾有相当的了解,担任中共总书记后,言语、姿态较前任领导人放软。但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表示,两岸互动协商时,中国大陆还是寸土必争、锱铢必较。

大学生不满政府两岸政策 马英九遭丢掷书本

事实上, 马政府的两岸政策除了必须谨慎应对大陆方面的出招,还得面对来自台湾社会内部对其过度倾中的疑虑。马英九周五参加晚宴离开会场时,一名隐身在后方的男大学生,忽然丢出手上的书,轻微擦碰到马总统腹部,随员立刻将该名丢书学生压制,总统府随后也发出声明,谴责暴力。

这名18岁的大学生颜铭纬,之前多次参加社运活动,他表示,自己是不满马总统两岸政策,才临时起意。“马英九在2008年上任以后,一直以来不断向中国靠拢,不管是经济上的靠拢,主权上的靠拢,我今天丢的这本书,书名叫做《被出卖的台湾》。”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