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香港: 抗议显示香港追求民主转折点(图)

发表:2014-09-30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占中”运动

【看中国2014年09月30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9月29日报道,民众抗议活动在周一进一步吞噬香港,学生继续罢课,民众走上街头,有影响力的香港律师协会谴责警方对抗议民众进行的镇压行为。世界其它媒体对香港事件也纷纷报道。

CNN:人的海洋

CNN报道说,周日,警察开始镇压抗议民众, 包括使用催泪弹、警棍和胡椒喷雾,造成超过40人受伤。示威者开始要求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辞职。香港抗议者表示,北京已经违背了1997年英国交囘香港时的承诺,即允许在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诺。

CNN记者伊万•沃森,周一在香港,形容现场是“人的海洋”,是自上周抗议活动以来,他亲眼目睹的最多人群。沃森表示,21、22岁的年轻人重复高呼“辞职”。

一个年轻的名为尼基的女子在靠近香港政府总部、有数千人聚集的抗议地点告诉CNN,“只要有一个人仍然在这里,我就要在这里。”

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周一表示,美国“坚决支持香港的行之有效的传统和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的基本法保护。”

美国驻香港领事馆补充说,并不“涉及香港政制发展的讨论,我们也不支持任何特定的个人或团体。”

一个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英国认为,香港的繁荣和安全,是以其基本权利和自由,包括示威的权利为支撑的。

保持这些权力对香港很重要,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这些权利,对港人是非常重要的,”该发言人说。 “这些自由是过渡到普选的最好保证。”

纽时:香港民众被警方催泪弹所激怒

另据《纽约时报》9月29日报道,许多新加入抗议的香港居民表示,他们被周一警方过度行动所激怒。 

一名30岁的银行职员Cindy Sun在午饭时间走入金融区的抗议人群,她表示,今天早上,我很高兴地看到,他们仍在坚持,继续抗议。“他们(警方)这样做是不恰当的,尤其是催泪弹,学生是完全和平的。”

46岁的Chloe Wong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是周日催泪瓦斯的场面促使她参加示威者人群,她表示,只能抽空一个小时参加,但她也想显示她的支持。 

“示威者,他们是如此的年轻,”她说, “他们正在争取我们的未来,为了我孩子的未来。”

华日:抗议活动显示香港追求民主转折点

《华尔街日报》9月29日发表评论说,这场抗议活动显示香港追求民主的一个转折点。多年来,香港民众一直避免直接跟北京发生冲突,希望中共当局可能被说服给予港人自治。现在他们意识到,他们获得民主的唯一机会是去要求民主。

是中共把香港推到这个地步。

值得感谢的是,大律师李柱铭和民主党主席刘慧卿都领导香港走到这个转折点。但中国丰富的学生运动历史也使得黄之锋和他的同学从老政治家手中,接过民主阵营的指挥棒。在周日警察威胁学生的时候,数千名港人站出来支持他们的年轻一代。

17岁的黄之锋三年前创立学生组织学民思潮,上周帮助组织大学生罢课。他周五被逮捕,周日被保释。

示威是和平的,并且难能可贵的仍然保持和平。众所周知,中共政府常雇佣黑帮实施暴力行动,以制造逮捕的借口和抹黑示威者的宣传。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