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发现万字符与50件古地画(组图)

发表:2014-09-30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把它们成为哈萨克斯坦的“纳斯卡线”。在哈萨克斯坦北部发现超过50件横跨哈萨克斯的由土墩和木材组成的地画景观。它们被设计成各种几何形状,包括十字架,长方形,圆环,甚至包括了“卍”字符,这一个至少使用了12000年古老的符号,根据网站Live Science报道,有些线条图案很从地表观察,通常是在谷歌地图上被首次发现。

一组来自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州大学和立陶宛的维尔纽斯大学的考古学家,建立了巨型结构的航空摄影和研究型探地雷达。

他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各种形状的大小范围从90米直径到400米不等,主要是由土墩建造,不过“卍”字符使用的是木材。研究人员还没有推测出具体的建造日期,不过他们声称这至少存在2000年左右了。

“目前为止,我们只能声明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些画都是由古代人物所为。究竟是谁和建造目,仍旧是个迷”。来自库斯塔奈州大学的考古学家伊琳娜和安得烈的罗克威,在一封写给Live Science的电子邮件中说到。

卍字符是一个古老的符号遍布了从欧洲到亚洲。卍字符是一个梵文,意义“吉祥如意”与好运不同的国家也有不同的称呼,在中国我们称为万字符,日本称为“manji”英格兰叫“Fylfot”在德国称呼“tetraskelion”,在希腊称为或“tetragammadion”梵文学者P. R.萨卡在1979说这个词的更深层的含义是“永久的胜利”。他还说,任何符号都有正面和负面的意义,这取决于你如何对待它。在印度教中,向右转的万字符是神毗瑟奴的符号和太阳的象征,而左旋的是Cali和魔术的符号。符号的双重意义在是常见的古老传统,例如像五角星这个符号,倒置是是负面的,正置是正面的。

这并不是万字符第一次在考古中被发现,之前在约旦和墨西哥也都有过发现。另外。由不同文化构建各种各样的画已经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例如英国,巴西和美国西南部都有了发现。

尽管世界各地对这些惊人的创作已经有了大量的研究,但是作画的目的和作者仍是考古学家的未解之谜。一些科学家认为它们可能代表夜空中的星座其他专家认为,这线在朝圣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引领圣徒到达一个神圣的地方。

然而,另一个想法是,这线连接着在沙漠中对生命最重要的东西----水,也有可能在水基仪式方面发挥作用。在哈萨克斯坦考古发掘的画揭示了炉膛的结构与遗迹,这表明了,这样的仪式曾经发生过。

来源:GOOgl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