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香港人──不论你支持、反对或是中立(组图)

作者:凌宵 发表:2014-10-02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2日讯】不论你支持、反对或是中立,我都希望你(们)可以耐心读完这封信。

写给反对雨伞革命的人

你们当中或者经历过五四、六四、文革……当初你们和你们的父辈祖辈选择不留在内地的理由,大概就是现在出来静坐的人的理由之一。你们可能觉得香港目前未坏到那种程度,但趋势从来只会愈演愈烈,直至盛极而衰暴跌回落,以这些年香港的情形来看,从箝制言论的廿三条到今日的武警镇压,社会情况愈来愈恶化,如果现在不试图阻止,难道要等到上了绝路才后悔吗?“袋住先”只是又一粒糖衣毒药,当日你们的亲人或者你自己选择避开可能发生的灾难,为什么今日反倒责怪选择走上你们曾经行过的旧路的这些人呢?今日的他们,正是当日的你们。

你们觉得要听政府和中央的话才最安全。可是如果政府不仁,那全香港市民还要忍气吞声吗?你们或者是既得利益者,可是请别忘记港府和中央的政策的下,有更多被剥削者出现──青年人置业困难、公立医院候诊时间过长、食物日用品等被水货客抢购、药房金行林立挤走其他种类的商店……昔日齐宣王问:“臣下可否弑君?”孟子答他:“闻诛一夫纣矣,未闻弑君。”意思就是说,在上位的不仁不义,推他下台是合理的。连最保守的儒家都有这种风骨和勇气,难道作为龙的传人的你们反而忘记了吗?

你们觉得现在争取民主的人对你们做成阻街、生意减少等不便。可是目前来看除了为上班购物带来不便外,对于日常生活还是没有什么影响。革命始终有达成目标的一日,现在虽然对部分从商的造成不便,但假若真普选落实,所带来利益就是长远的,亦更确保资本主义的稳定。以一时的不便换来长久的和平,难道不是极划算的事吗?

或者你们觉得这次活动被政棍唆使、被三子骑劫。可是请看看聚集的人,他们的毅力和坚持,他们的决心,是政客所能够唆摆的吗?如果你们还是觉得“系”,那为什么以往不少团体政客发起类似的运动却动员不到这样多人呢?


这位女士表示是为了下一代,她要站出来举牌。(图:希望之声/看中国配图)

写给抱持中立的人

你们或者觉得雨伞革命毫无用处,参加了都没意义。没错,可能最后人群散去,政府又继续丢假普选方案逼香港人接受,一切都没有改变。可是谁可以断言未来不可能有那0.1%的可能性呢?就似这次运动之前,没人想到如今竟然遍地开花,或者警察用87次催泪弹对付和平集会的群众。俗语说,“不试点知不成功”,试了可能失败,但不试就绝对会失败。假若你愿意表态,你就是为你的家出了一分力,即使最后什么都没有,你也不会有太大损失。

或者更多中立的人认为“我只求安乐茶饭,政治不关我事”。我恳请你们细思──发生在你们身上的事真的完全和政治无关吗?国教是教育局定下的政策,自由行是政府决定引入,综援是社署等审批的,食物安全是政府把关的,街上种的树是康文署管的……你可以安心进食不怕餐厅供应地沟油黑心米过期肉,不怕在树下行路被树压伤,放心把子女交给学校不用担心香港的老师校长会似大陆的虐待侵犯学生,这些都是政治的功劳,这些事都和政治有关。试想像如果“袋住先”,选的特首都是亲中央,香港最后同化成和其他国内城市没分别,今日大陆社会发生的种种问题,通通发生在将来的香港─食不安心,担惊受怕,活在元素周期表(有毒食物)和箝制言论的生活中,韩剧日剧美剧要安装爬墙软件看──到时香港人还可以有安乐茶饭食吗?今日表态支持雨伞的人,为的不止是你我现在的利益,更是为了保护你我的下一代,使你们的小孩将来都可以得到我们现在拥有的安全保障。

我诚切的希望,即使你们不支持不参与,但至少在这几日穿上黑衣服,带上黄丝带,最低限度不去嘲笑或者埋怨现在参与运动的人。子不杀伯仁,伯仁却为你而死,即使你们不愿意被代表,可是这群人的确是为了全香港人的未来而努力,这是值得尊敬的。

写给正在参与雨伞革命的人

感谢你们的努力。所有人都见到你们无私的付出,辛苦了。请你们继续坚持抗争。宋代有则纪录,当时奸臣误国,金人南侵,某位伶人说了句“金国有敲棒,我国有天灵盖(脑袋)!”面对警察的暴力,你们以和平理性的态度面对,这是全香港甚至全世界都亲眼目睹。可是听说有些人不满昨日嘉年华会式的聚集,怕BBQ、唱歌之类会拖后腿。是否真的会拖,我不敢断言,可是人非草木,在长时间或站或坐间放松一下或者可以谅解?更重要的是,真普选的诉求未达到,内部却先面临分化,这样不就有机会给警察和政府有机可趁大拾便宜?但愿仍能互相勉励,以雨伞表达我们香港人的诉求。

历史不是教科书上记载的死板往事,而是真真实实发生在你我身上的纪录。这一刻香港人正在创造历史、见证历史。未来不知走向怎样,但这一刻,我希望所有的香港人,都可以为你现在的家、还有为下一代香港人的家做些什么。

(原标题:致香港人──不论你支持、反对或是中立雨伞革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热血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