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需吃温性食物(图)

发表:2014-10-04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对胃好?俗话说“能吃是福”,意思是能吃的人比较有福气,不会太挑食,胃较好,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吃好”“吃对”食物,不要给胃过多负担。那吃什么养胃呢?

1、养胃主食宜软,不宜硬。

主食是人体成长发育必需品,中国主食大部分以稻米、小麦为主,主食淀粉含量高、糖类、卡路里高,给人体提供必需的能量,通常,较软的食物易消化,不会造成胃负担过重,因此应该多吃一些柔软的主食,例如:小麦、小米、稻米等等。

2、肉类宜温性,忌过热、过寒性。

脾胃功能健全的人气血好,脾胃虚弱的人易乏力、头晕等,滋脾养胃需进食温性食物,温性食物有强身益气,滋补肠胃的作用,太过热性的食物只会造成肝火、胃火旺盛,适得其反。过寒性的食物易造成腹泻、肠胃炎等疾病,因此养胃需吃温性食物,例如:牛肉、瘦肉、鱼肉、龙眼、荔枝、石榴、大豆、牛奶等等。

3、养胃宜清淡,忌辛辣。

实际上,胃是个很脆弱的器官,刺激性食物会伤害到胃,容易引发胃出血、胃溃疡、胃胀气、腹泻等疾病,因此,爱护胃首先要从节制吃辣开始。与之不同,清淡的食物反而是养胃的,这是由于胃细胞需要养分,恰好清淡食物容易消化,供给给胃部足够的营养。清淡的食物多以蔬菜瓜果为主,例如:菠菜、小白菜、菜心、芹菜、冬瓜、苹果、香蕉、芭乐、杨桃、香瓜、菜瓜等等。

4、养胃食物宜新鲜。

养胃的食物一定要是新鲜的食物,罐头食物、腌制食物、熏制食物、腊味等等含有亚硝酸盐,易引发胃细胞癌变,可以说是胃部杀手。新鲜的食物,各项营养成分都是天然的,适合人体吸收,我们要多吃一些应季的新鲜的蔬菜、肉类等等。

总之,养胃即养人,大家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一些养胃食物,不要让你的胃受累。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