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先生,我要表扬你(图)

作者:Cherry Li 发表:2014-10-05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5日讯】致梁振英先生:

我只是一名香港大学的学生,请原谅我这封冒昧的信。这个学期,我到了温哥华作交换生。自上月二十九日看到警方向示威者投掷八十七枚催泪弹后,情不自禁即日买了机票回港。我不是很富有,这张机票已是我所有。是的,我实在是太任性了。是的,香港的大学生也太任性了。

甫回港,即本月一日起,我便到金钟静坐集会。连坐了四日,我实在要在此表扬一下梁先生您。

梁先生,谢谢您。您在九月二十九日,让警方向一众手无寸铁的市民和学生,使用胡椒喷雾,并投掷多达八十七枚的催泪弹,实展现了香港军备之庞大,向国际上演了一出举世知名的“雨伞革命”。这场好戏让国际大叹警方的“果断执法”之余,并成功让香港不费吹灰之力登上TIMES的封面。更重要的是,此举促使更多市民挺身而出,为我们打响头炮。如此厉害的公关技俩,实叫我佩服万分。

梁先生,感激您。政府推行的公民教育,真不是省油的灯。这几天以来,垃圾我收过,分类过;街,我坐过,暴晒过;龙和道,我围过;铁马,我护过。您让我看到香港未来的希望。香港人努力读书向上求什么?大多是为了有三餐饱饭,不至“瞓街(睡马路)”。而偏偏我看见同学今天在示威当中,不忘主动把垃圾收集,再仔细分类。纸皮、胶盖、盛过有味饮料的胶樽、盛水的胶樽……如此仔细和井井有条的垃圾处理,试问能在香港哪里出现过?看见同学有的坐马路上静坐之余亦不忘温习,确切体现了罢课不罢学;有的即使筋皮力尽,亦在黑夜中留守街道。“执垃圾(捡垃圾)”、“瞓街”等这些香港人本应最不愿做的事情,今天通通做过了。若您问我垃圾臭不臭?臭!在街上静坐累不累?累!三十多度留守,又不时被风吹雨打好不好受?绝对不好受!但为什么还要坚持?只因我们相信香港还有一丝希望。

十月二日,我们围过政府总部。这一天您又教会了我什么是狼了来了的故事。警方滥用我们的信任,公然把一箱又一箱的防暴武器搬入政府总部。上了这一课,我们当然不会再轻易相信警方十月三日清晨的早餐运送了吧!可惜,即使我们主动提出替警方搬运饭餸仍不获接纳。林郑司长亦说明了什么是有尊严地工作,那我困惑了,当日民众冲入公民广场,未获离开去排泄,未获补给食物算什么?不过,林郑司长一贯讲话都是一锤定音,不可置疑的。

十月三日,我在金钟护过铁马,怕警方因我们人数太少而缩小我们的据地。同一时间,我们在旺角和铜锣湾的据点相继受袭。梁先生,感谢您。本来我见大家士气一日比一日低,担心我们的抗争会因士气低落而瓦解。幸好有您和爱字头出手相助,使我们士气大增。面对犹如电影般的黑社会情节,您为我们上了一幕又一幕的精心好戏。如《少林足球》的情节:“我本身作为一个汽车维修员,呢个士巴拿,我用嚟上螺丝用,系好合理。有个锤旁身,亦都系好合逻辑慨。(我本身作为一个汽车维修员,这个扳手我拿来上螺丝,这很合理。有个铁鎚防身,这也合逻辑的。)”

在九月二十九日的示威中,警方声称我们用雨伞袭警,派出了防暴警察。据唐英年先生所指,您兑现了在行会的话。昨天防暴警察因雨伞和保鲜纸等“极度危险之武器”,出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等“适当武力”镇压;今天军装警员见有组织殴斗选择性执法。少女被非礼,市民被打至头破血流,反而被警方带走。警员特用一小时从金钟搭乘地铁到旺角支援,如此不合理的时间,自我制造无政府状态的谎言。您特意破坏的警队形象,辅以爱字头的暴民行为侧面烘托,使我们和平示威的行为更加鲜明之余,更叫我们团结一致。若一切以静制动,占领行动本应不攻自破,谢谢您甘愿作丑角。如此荒旦无知的政府,即使再有多少个这样的候选人,又有何差别?“有票你真系唔要?(有票你真的不要?)”我在这里严正告诉您,这样的票,我真的才不要!

我念过末代的高考,念过中国文化,知道什么是四端。您又是否忘记得一干二净?人皆有不忍人之心,恻隐、羞恶、辞让、是非之心您又还存哪一样?礼、义、廉、耻,您又还剩哪一样?连一个英国留下来的教育制度,一些市民坚定的声音都容不下的,这个政府的胸襟究竟有多阔?市民理性地上街,证明我们还对政府寄有一丝期望;市民不理性地上街,是对政府的失望;市民不再上街,就是对强权的绝望。请您不要逼我们对政府失望和绝望好吗?

梁先生,多谢您。因为有了那个自我审查的电视台,我才明白到所有故事的结局都是正义必是最终的胜利者。六四事件教我们这个大结局未必能于短时间内上演。但是大家都相信,任一套电视剧再长,哪怕是《真情》,大结局都一定指日可待。

我只是一个大学生,并不富有,这张机票已是我的所有。我、学生、市民已押上大家的所有,只望捍卫民主,保住自由。这几天,我看到香港人的团结,见到真正的守望相助。我从未试过只认识了附近的同学数分钟,就交下电话、银包和物品请其帮忙保管,从未见过如此有秩序且互助互爱的社群。您又可否出来看看,用一枝笔、一本簿、一张折凳听取民意?若您想向这封信道谢,欢迎随时离开你那舒适的辨公室,前来任何一个据点感受一下大家的坚持!

一名微不足道的大学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熱血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