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学者吁政府让步 才能避免流血事件(图)

发表:2014-10-0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中踏入第9日﹐金钟仍有数以千计的示威者留守。80多名学者认为﹐只有政府让步﹐才能解决事件﹐避免流血冲突。

【看中国2014年10月06日讯】80多名大专学者和教职员,周日(5日)深夜联署,对目前局势感忧虑,促请政府临崖勒马,以具体承诺和行动回应学生诉求,与学生立即展开沟通,重启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

其中,签署的香港浸会大学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从今日下午收到的所有消息,目前情况严峻,但政府要有让步,令学生可以有退场的空间。

杜耀明说﹕今日下午收到多方面的消息指,今晚有危险性,很严重,甚至有性命危险。一方面担心学生的安危,但目前能解决问题的,是政府要清清楚楚要有所让步,令学生有空间退场。以目前的情况,有学生是不愿走的,好多不愿意走。要做到避免流血事件发生,政府是需要让步的。

联署认为,学生在过去多日已经不停退让,如果政府以暴力手法清场,导致有学生受伤,会成为罪人及激发更大民愤,届时政府将无从收拾局面。

联署声明又批评,当局至今只表示对话之门一直开启,但对学生及市民的诉求置若罔闻,立场丝毫没有软化。他们又呼吁留守的学生要注意个人安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