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 离孩子没那么遥远(下)(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4-10-06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迄今,美国已有23个州将医用大麻合法化,其中纽约州、马里兰州和明尼苏达州是今年通过立法的。2013年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公投,更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科罗拉多州还允许居民在自家的院子里种植不超过6棵的大麻植物。自此大麻合法化有“势不可挡”的趋势。

合法不见得有益

烟草和酒精都是合法的,但并不能说,这些对人是无害的。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国家政策由老百姓的选票决定。全民公投的结果受到尊重,但并不见得是最正确的决定。所以,华人家长不仅要关心自己的小家,也要关心政治,及时发出自己的声音。否则,一些我们并不赞成的政策法规,也会反过来对自己的小家产生深远影响。

为什么有些地区合法

瘾君子一定是会100%站出来,投赞成票。合法化使他们购买、吸食大麻更加方便而便宜,他人的不屑目光也会因此减少。大麻合法化,使黑市交易失去吸引力,如果征收和烟草、酒精一样的税率,政府可以获得87亿美元的税收。
华盛顿州的数据显示,大麻合法化会使州政府在五年内增加19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因此,有些政客为了选票和财政收入,赞成大麻合法化。
很多人并不赞同,但也没有用选票发声的迫切愿望,所以大麻合法化在有些地区占了上风。

大麻解禁尚无共识

目前,美国和世界精神病学界、戒毒工作者对大麻解禁没有达成共识。关于大麻造成的健康问题和社会问题的争论从1930年代就开始了,牵动着千千万万父母的心。
大麻的通道效应(Gateway Effect)是最令家长担心的。也就是说,青少年可能通过吸食大麻,进而接触海洛因、可卡因、鸦片等毒性和成瘾性更强的毒品。事实上,大多数瘾君子都是从吸食大麻开始的。

大麻对青少年的伤害

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一方说:吸大麻的青少年,很多人在成年后,自动停止使用大麻。这是事实。
但在青少年使用大麻期间,大麻对他们的行为和学习能力的影响不可低估,对家庭和社会带来的问题不能小觑。而这个“使用大麻期间”,可能是一次、两次,也可能是十年八年。
一些研究发现:吸食大麻的孩子短期记忆力衰退、理解力和反应速度降低、自我约束力减弱、无法集中注意力、产生幻觉、学习成绩下降、辍学率增加,他们还可能为获得大麻而偷窃、从事危险的性行为等。
吸大麻的长期伤害包括:引发呼吸道及肺部的癌变、罹患精神分裂和抑郁症的机率增加。此外,过量吸食大麻后,精神亢奋,这时开车和酒后驾车一样属于违法行为。

如何判断孩子在使用大麻?有什么蛛丝马迹呢?家长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观察:

1、 生理方面

孩子会出现头昏、身体不协调、傻笑、无法自我控制、眼睛充血、短期记忆衰退、疲倦、昏昏欲睡等症状。

2 、行为方面孩

孩子变得孤僻、忧郁、不修边幅、有敌意、与家人朋友关系日益冷淡、同伴或社交圈子改变、特别注重个人空间的私密、说话闪烁其辞、学习成绩下降、常迟到或旷课、对体育运动或爱好失去兴趣、常要钱或偷钱、饮食或睡眠习惯发生变化。

3、使用物品

如果发现下列用品,家长就需要警惕:烟斗、香烟、卷烟纸、去除眼里血丝的眼药水、熏香或除臭剂(用以掩盖衣服或卧室里大麻的味道,这种味道类似燃烧的树叶,只是更臭些)。如果孩子的衣服、卧室海报、首饰等用品上,有与大麻等毒品相关的图案,或者有倡导吸毒的字眼,家长也要特别关注。

来源:成長方程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