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迹可揭示世界历史名人性格?(图)

发表:2014-10-07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迹可揭示人的性格?(网络图片)

英国国家档案馆展出一批历史名人的昔日文件,笔迹学家趁此机会对世界历史名人的笔迹进行分析,并公布了分析结果。其中包括英国前首相温斯顿·邱吉尔、埃及艳后、英国国王亨利八世、英国小说家狄更斯等历史名人的笔迹。

据英国媒体报导,英国笔迹学家近日藉着英国国家档案馆展出不少历史名人的文件的机会,对不少世界著名的政治家、哲学家和统治者的笔迹进行深入分析,希望能揭示这些名人性格中鲜为人知的一面。笔迹学家们在不知道字迹书写者是谁的情况下,对字迹的力度、字体大小、字体倾斜度、字体之间的间隔等因素进行分析,并公布了一些新的结论。

根据笔迹学家的分析,英国前首相邱吉尔的笔迹匆忙、字体较小、潦草,不是十分清楚。这说明了邱吉尔的任性固执,做事总是抱有果断的决心。而19世纪英国小说家狄更斯的签名字体非常大,还带有下划线,反应出他高傲的性格。

另外,英国国王亨利八世的字体比较粗,笔迹看起来漫不经心,这表明了他是一个喜欢引起别人注意的人,而且喜怒无常。亨利八世的女儿伊丽莎白一世的笔迹则显示,她是一个注意细节、目标明确、独立自主的人。

在此次笔迹分析中,最有趣的一个结论是,邱吉尔的笔迹竟然和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的字迹相似,字体都非常小,书写速度飞快,而且不容易识别。不过专家们没有透露,这是否意味着英国前首相邱吉尔和埃及艳后的性格有类似的地方。

笔迹与性格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根据笔迹学家的分析,字体较大的笔迹,很像人们在讲话中刻意大声强调的部分,表示书写者想要引人注意的心态。而书写时用力较大的笔迹,则类似人们在讲话中重点强调的部分,反应了书写者的目的,也可能说明书写者急躁和愤怒的情绪。

另一方面,书写的笔迹成一条直线者,说明书写者具有保持冷静、沈着的能力,而笔迹歪七扭八者,则说明书写者情绪比较浮躁,变化也较快。字与字之间的距离较大者,反应出书写者喜欢将自己孤立于外界环境,而字间距紧密的书写方式,则说明书写者通常都很勤奋,用心专一且具有严谨的逻辑性。

报导中说,也有学者认为,当人们动机不同或心情不同时,书写的笔迹自然也会有所不同,如果直接从笔迹上去判定书写者的性格,结果往往会出现偏差。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