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挫败“伊斯兰国”斩首预谋

发表:2014-10-08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8日讯】据CNN新闻网7日报导 ,英国警方首次破获与“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有关的恐怖案件,在伦敦逮捕了4名20多岁的男子,被捕的一名嫌疑犯是最近从叙利亚返回英国,正策划在伦敦闹市进行恐怖袭击,有迹象显示他们计划进行斩首行动或使用枪支袭击民众。

每日电讯报》表示,伦敦警方和英国军情五处对这四人已监控了一段时间,这次行动可能挫败了“伊斯兰国”的一起在英国的大街上进行斩首的重大阴谋,在逮捕行动中,对一名男子使用了催泪弹,并且搜查了他们的住所与车辆。

这次英国警方在执行任务期间与武装警察协同办案,是非常罕见的,除非面对的是威胁很严重的事件。

斩首已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标志,他们前后在叙利亚斩首四名西方人质,并将视频公布在网上,因此,英国警方和情报单位忧心斩首行动会发生在英国本土。据伦敦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这次逮捕行动,是对伊斯兰恐怖主义者调查的一部份。”

IS恐怖组织吸引了一些西方人士的加入,包括约500名英国人。另情报单位认为有250名英国人已返回英国,他们担心有一些人是被遣派回英国公布,将会在本土发动恐怖攻击。

迄至目前为止,英国情单位已确认了六起涉及从叙利亚返回本土的极端分子策划的阴谋,这些人正准备在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与荷兰等欧洲国家境内发动恐怖攻击。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