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占领中环”让中共原形毕露(图)

作者:谷风 发表:2014-10-11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1日讯】9月28日被国际舆论称为“香港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但同时也可以说是香港回归中国後,港府最可耻的一天。

这一天,香港警方不但出动防暴警察,对手无寸铁、要求普选的和平抗议人士、学生喷射胡椒雾,而且还施放了87个催泪弹。然而,示威人群并没有被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吓退,反而激发更多人自动自发走上街头,投入这场“占中”运动,发展成为一场声势浩大、《时代》杂志称之为遍地开花的“雨伞革命”。示威群众从金钟扩散到铜锣湾、旺角、尖沙嘴,甚至上水一带,波澜壮阔的“占领中环”运动已成“占领香港”。港警镇压学生、民众的令人愤怒的现场画面传遍全世界,不但引起美、英、日、欧盟各国政府的关注及对中共的谴责,同时引发全球各地对香港公民抗议运动的声援浪潮,支持香港人依据《基本法》进行特首真普选,实现真正的民主选举。

据悉,全球有近百个城市响应、举行声援香港“和平占中”的集会活动,其中包括纽约、旧金山、波士顿和芝加哥等四十座美国城市,以及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澳洲墨尔本、菲律宾马尼拉等地,都有数百到数千人不等,带着雨伞声援香港人的“占中”运动,以实际行动力挺香港。

10月1日晚,在新加坡的芳林公园有300人举行支援香港烛光晚会。同一日晚,在英国伦敦中共大使馆外有3000多中外人士集会支持香港“雨伞革命”,这是伦敦25年来在中共大使馆外最大规模的抗议集会。在同一晚,台湾的“港澳在台民主同盟”在台湾自由广场发起“香港危城告急,十月公民抗命”活动,现场约有万名台湾市民、港澳台学生,手举“谴责警暴,声援香港”、“争取普选”、“在台港生声援香港”、“撑港”等纸牌,呼吁港、台民众同心,形成抗共联合战线,抵制中共破坏港、台民主根基。

1949年中共推翻了中华民国政府,夺取大陆政权後,英国随即于1950年与中共建立邦交。中共为了对香港实行“长期打算、充分利用”的策略,不马上收回香港,让英国暂时统治香港,但同时也反对英国给香港更多的自治权。周恩来于1958年1月30日会见英国代表团时说,“中国希望香港今日的殖民地地位不会有丝毫的改变”,换句话说,中共不容许英国对港人治港的政治改革,不想让香港拥有更多的民主权利。当时英国首相麦克米伦为免给予中共借口提早收回香港,没有让香港人享有更多的自治权力。迄至90年代,末代港督彭定康提出加快香港的政治改革、推动香港民主化、赋予香港人更多的政治权利,但却被中共当时的港澳办主任鲁平批彭为“千古罪人”。这段历史揭露出中共早已对香港不予港人治港的民主改革,不准英国把香港导入民主制度,暴露出中共对香港“新殖民主义”政策的丑恶脸孔。中共事实上是想让香港人的民主意识薄弱,容易维持日後它的政治控制,使港人像大陆人一样逆来顺受、永远匍伏在其一党专政统治之下。

1984年12月,中共总理赵紫阳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协定中阐明了回归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原则,保证“香港资本主义制度50年不变”,也就是邓小平所说的“舞照跳、马照跑”。香港97回归中国之际,中共信誓旦旦、掷地有声的许诺,除了外交与国防,“香港的社会、经济制度和新闻、言论自由等50年不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中央不干涉香港内政。可是17年後,中共食言、耍政治流氓伎俩,不认帐了。把“高度自治”改为“中央授予香港特区多少权,香港特区就有多少权,不存在所谓的剩余权力”,中共还玩弄文字游戏,说什麽重新定义“一国两制”,“一国”优先论,企图把“一国两制”形骸化;又说没有“国际标准的普选”,中共口里的普选是伊朗式的普选,即每个人都可以投票,但候选人要经中央筛选,不允许公民提名。当年蒋介石骂中共是共匪,就是基于中共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翻云覆雨的匪徒作风,如今印证中共的所作所为,至今给人的印象仍然是“匪性”不改。

2004年,当北京宣布香港不会实行2007年普选特首及2008年普选立法会议员后,许多香港人大失所望。但人们仍然怀抱希望等待着2012年,现在又忍耐再等待到2017年。北京拖延了两次特首普选。人大常委在2007年决定香港最早可于2017年实行普选,香港人对普选的期望正是基于这些承诺,可是人大常委8月31日的决议却让30年来争取民主普选的希望完全落空、成了幻想。北京片面撕毁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违背了当初承诺给予港人普选。香港人今次发动“占中”行动,既不是要推翻政府,也不是要求中共恩赐更多民主与自由,而是要求北京履行、遵守其许下的诺言,完全是合情、合理和合法。

中共当年为夺取政权,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在报纸上不断抹黑、评击国民政府独裁、不民主,把自己打扮、描绘成一个捍卫民主主义的斗士,同时许下不知多少令人陶醉、动听的承诺,然而中共执政後这些承诺都束之高阁,连说起也有罪。事实证明,民国政府时期的思想自由和言论自由,远远超过1949年以后中共统治大陆的任何时期。

当时作为中共党报的《新华日报》在1944年2月2日说,“人民要享有同等的被选举权,如果事先限定一种被选举的资格,甚或由官方提出一定的候选人,那麽纵使选举权没有被限制,也不过把选民作投票的工具罢了。”在1945年3月31日说,“新闻自由,是民主的标帜;没有新闻自由,便没有真正的民主。反之,民主自由是新闻自由的基础,没有政治的民主而要得到真正的新闻自由,决不可能。”如今的中共领导人如何看待共产党昔日说过的话,中共统治大陆六十多年有兑现过这些承诺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在8月31日人大闭幕会后,对英国《金融时报》的质问时竟然脸不红、耳不赤的说出荒唐无可耻的言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爱戴和拥护,所以拥护这样的一个中央人民政府,对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首长来说,是不言而喻的。”在一个一党专制、没有民主选举之下的政权,中国共产党根据什麽来说“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爱戴和拥护”、“拥护这样的一个中央人民政府”?李飞完全是一个食体制饭、替体制讲话的御用官僚。

“和平占中”让全球看清楚不管是昔日执政的共产党统治者,还是现在的中共新领导人都是一脉相承、如出一辙,不允许人民有真正的选举权,包括“一国两制”的香港在内。环视当今世界,还找不出一个专制、独裁国家会容许某个地区实现真正的民主自治。中共背弃承诺、不遵守国际公约允许香港普选的唯一一个理由就是,害怕香港的普选及民主会蔓延、扩大到中国大陆,唤醒大陆人对民主、自由与人权的意识,引起大陆全面爆发要求民主改革、要求直选领导人的大示威,进而导至中国共产党的倒台、崩溃。

习近平9月27日在北京会见台湾统派团体时曾表示,香港的“一国两制”也是北京对台湾的政策方针。习把“一中各表”降为“一国两制”,矮化台湾。而今香港爆发“占中”运动,台湾当局立刻否决了习近平的说法,使中共想以“一国两制”为诱饵来统一台湾的美梦彻底覆灭,“一国两制”的招牌彻底崩塌。

有人这样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但在世人的眼中离文明国家的标准还有很大的距离。在政治文明的程度上,中国与北朝鲜、叙利亚、古巴、伊朗等同属一类。这类国家的共同点就是不尊重个体价值,压制个人自由。这些国家虽然在经济发展上也可能取得一定的进步,尤其是在经济发展的追赶的阶段可能会进步较大,但是他们永远不会成为现代人类物质和精神文明进步的推动力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