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朝鲜与香港 最小代价是政变

作者:德孤 发表:2014-10-11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1日讯】最近疯传朝鲜金三胖子出事了,有可能发生政变了,虽然没有任何可证实的东东。我们中国人非常关注朝鲜局势,关注金三。我有好多同学就通过微信传朝鲜的谣言。

其实,我看,要是真的政变就好了。朝鲜问题的解决,靠朝鲜自己老百姓起来革命,靠外交,靠美国搞斩首行动,靠南韩,靠中国,靠日本,靠武力,等等,都解决不了。而又不能这么老是拖着。北朝鲜的政权实际上是个人类灾难。不推翻这样的政权,北朝鲜人就难以真正自由翻身。所以,如果说,朝鲜政权内部裂变,真正有识之士从内部开始瓦解这个金氏政权,搞一个推翻金三政权的政变,那是再好不过,是代价最小的。

联系到最近香港问题,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了。香港特首梁振英是无法继续执政下去的了。除非中共当局同意在香港来一次大屠杀。当然,以共产党的流氓习性,这完全有可能。但是在香港搞六四屠杀,代价可能比在北京的那次1989年的还要大。香港人比大陆人更加的不屈不挠。就算屠杀也未必能解决问题。

其实香港问题,归根到底是宪政危机。当时的小宪法《基本法》没有搞好。加上梁振英执政不力,中共当局火上浇油,这才烧起来。所以,现在要解决这个危机,怎么办?我前一篇文字《香港问题如何善终?》其实并没有给出最佳答案。在这篇文字里试图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阿妞不牛刚刚有篇文字,说香港北京都在逼迫习近平当邓小平。就是说逼迫习近平在香港使用武力,把坦克开进去,屠杀香港人,呵呵。我在想,习近平笨笨傻傻的,也许真的会呢。呵呵,他比他老子差远了,前几天他接见香港富豪团的时候那番讲话,说要中央信得过的人才能当特首,简直傻屄。我为此特地写文《谈香港普选:中央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和《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开骂。

其实,到目前为止,习近平手里应该还有牌。最好的牌就是自己搞小政变,拿下梁振英,先平息民愤再说。然后呢,可以由全国人大重新解释香港基本法。在香港普选问题上,中共当局必须做出实质性让步。其实当局不需要怕香港的。当年在英国手里,共产党都没有害怕。现在害怕个啥?真是搞不懂。习近平需要拿出一点自信来。

说到这种政变,我想起泰国的政变。在泰国,闹事是很平常的事情。最终解决办法就是政变。泰王其实每次都在幕后主导政变。而每次政变都能解决问题,至少是暂时解决问题,呵呵,这个泰王比中共聪明多了。

在我看来,香港问题上,共产党可以学习泰王,立场超脱一些,躲在幕后,前台由港府去处理。处理不好,拿下,再行选举特首。就算是以后真普选了,也可以这么办。共产党掌握军队,怕什么呢?就像是泰王一样,掌握军队,政府翻不了身的。

政变,往往是最好的,代价最小的法子。当年华国锋拿下“四人帮”,就是最佳方案。现在习近平江泽民等势力在中共内部斗来斗去,靠反腐,靠打老虎,太慢了。要我说,应该学习华国锋,学习李世民。所以,我才有《再谈华国锋习近平:粉碎“四人帮”与玄武门之变》,呵呵,我在给习近平江泽民下指导棋呢,不论是习近平也好,江泽民也好,其实都可以向对方发动政变。这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当年叶利钦对戈尔巴乔夫发动的政变,彻底改变了苏联和苏共,代价最小。光绪皇帝当年也想到要发动政变拿下慈禧的,可惜失败了。要是成功的话,大清历史要改写了。其实,邓小平在六四时候,也是搞的政变,拿下了当时的赵紫阳。只不过,这老小子不仅搞政变,还向老百姓开枪,大肆屠杀,所以,代价是大了点。

现在,习近平面临的情况和当年赵紫阳面临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没有了邓小平那样的政治强人。所以,习近平有充分的主导权。他要搞小政变也可,搞大政变也可。小政变,就是拿下梁振英。大政变,就是拿下江家帮,包括现任常委张德江刘云山之流。有人说了,小政变,拿下梁振英,谁接?呵呵,这个不用愁,能接的有好几位,董建华董伯伯就是一位,深得当局信任,形成过度政府,负责搞普选,这没什么不好。

当然,老江也同样可以搞政变,拿下小习,解放薄熙来周永康。呵呵。

最近江泽民又露面了,和习近平看戏。我看有不少神经兮兮的人开始兴奋了,像是喝了葯似的,好像江真的没事了,这下贪官污吏可以放心睡觉了,打老虎打到周永康徐才厚为止了。呵呵。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十分幼稚的。台上在演戏,台下其实也是在演戏。有人看热闹,有人看门道。

不好意思,我又在下指导棋了,至于习近平会不会照着我这套路走,那看他有多聪明,造化有多深了。当然,对香港市民来说,政变是最小代价。

问题是,中国人历来缺乏妥协精神。一九八九年那次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当局很要面子,不肯妥协,学生领袖也是一样,不肯妥协。结果往往就是流血收场。流血不仅仅是那些被打死的人流血,真正的受害者是整个香港,甚至包括大陆内地。而且像六四那样的创伤,几十年都不能抚平,这是十分悲哀的。

我还是那句话,作为执政当局,手中掌握权力,需要谦卑。民主本身就是要阉割专制。搞什么鸟笼选举,实实在在是在阉割民主,真是愚蠢至极。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