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传言满天飞 验证独裁者共性(图)

发表:2014-10-12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当独裁者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无论是否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有传言传播是共同的事实。 自9月初以来,31岁大腹便便的朝鲜领袖金正恩就一直没有出现在公共场合。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就开始猜测,金正恩身体有了什么问题?难道他要死了吗?还是他已经死了? 

独裁者控制信息公开 导致传言满天飞

据英国《卫报》报道,猜测是获取独裁者或者权力痴迷者信息的一个共同特征。2012年,就有相似的传言说,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Meles Zenawi),传说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去国外治病,其实是已经死去了。虽然事实证明,但他的病情依然是“未公开”。 

今年,在赞比亚(Zambian)总统迈克尔•萨塔(Michael Sata)的儿子遭遇车祸后,有人说,不仅总统已经死了,而且,他的尸体已经被做了防腐处理。他最近出现在公众面前看起来相当健康的故事不攻自破了。

即使是津巴布韦独裁者罗伯特•穆加贝(Robert Mugabe),2012年前往新加坡治疗前列腺癌, 可能他的确那一年去了8次,但仍然引起窃窃私语,说他其实已经死了一段时间了。 

除此之外,还有关于91岁的新加坡前总理、内阁资政李光耀已死类似的传闻,以及关于委内瑞拉独裁者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Hugo Rafael Chavez Frias)已在去年死亡的传言已经流传了好几个月了。 

不久之前,有关古巴前独裁者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的实际困境,他的一封公开信引发的传言更是甚器尘上。卡斯特罗虽然一直在消除他已经去世的谣言,但奇怪的是,这种传言居然发生在一个极权统治国家。 

在绝对权力统治的国家,那些拥有独裁位置的人,为了固守他们的影响力并使之能够继续发挥作用,即使人已经死了,他们想出了一些更持久维护统治的办法。

就比如斯大林(Stalin)1953年神秘死亡故事说吧。当斯大林的治疗医生胆战心惊地进行治疗时,他的小圈子里却打得不可开交。 

克格勃老板贝利亚(Laventiy Beria)在知道斯大林明显中风后,吩咐他的仆人说:“不要告诉任何人关于斯大林同志的病情。”这不象童话中说的一样,叮咚!巫婆死了。恰恰相反,斯大林是他们权力的根源,没有了斯大林,他周围的人都担心会失去权力。甚至到三年后,他的继任者赫鲁晓夫(Nikita Khrushchev)谴责斯大林,那时斯大林的死仍然是个秘密。 

越控制信息 信息越不会在掌控之中

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消息可以立刻传播出去。 

在通过电视广播与纳粹斗争的二战期间,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欧洲首席新闻诺尔•纽瑟姆(Noel Newsome)意识到,约瑟夫•戈培尔(Josef Goebbels)广播耍的所有小聪明中最大的弱点是,他们没有说出全部的事实。 

德国民众只能听到被纳粹过滤后谎言,纳粹会过滤掉所有德国民众拼命想知道的信息。正是这个致命的漏洞,纳粹的“无线电波”战争失败了,有1500万德国人冒着生命危险来听盟军的广播。 

无论当时还是现在,你越试图控制信息,信息越不会在你的掌控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