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声援香港占中初显苗头 30人同时撑起雨伞(组图)

发表:2014-10-1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报导)香港和平占中运动持续半个月了,并在10月10日晚再现十万民众街头抗议高潮。港人的抗命行动激发大陆民众的公民意识,鼓舞了大陆渴望民主自由的人士声援香港雨伞运动。10月12中午,据可靠消息,上海人民广场汉口路一带聚集大约30人左右,同时撑起雨伞。现在上海人民广场便衣随处可见,看到有群众带雨伞就立马拖走逮捕,一片风声鹤唳。

上海聚集30人同时撑起雨伞声援占中

香港市民、学生要求真普选的行动感染大陆向往自由民主的人们,面对香港的激情和世界的瞩目,很多人大陆人不仅公开表达支持声援,并且上街举牌或打出相应诉求的横幅内容。中共当局最恐惧大陆民众声援香港民主运动,但是恐吓和抓捕阻止不了大陆民众表达对香港占中的支持。

据可靠消息,上海人民广场汉口路一带10月12号中午聚集大约30人左右,同时撑起雨伞,上海当天风大,晴空万里,空气轻度污染,现在人民广场一带看见有群众带雨伞就立马拖走逮捕,现在现场情景相当严峻,便衣混杂其中,老百姓不敢交头接耳,深怕便衣有机可乘。

香港占中如火如荼,北京抓人愈演愈烈

日前,有媒体爆料:北京警方有令,发现市民打伞上街都需进行盘查,如果多人打伞,再穿黑衣的一定要带回派出所询问和调查。目前北京已经有数十人因为举牌声援而被中共当局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中共当局给世人呈现了一幅“香港占中,北京抓人”的荒诞景象,香港占中如火如荼,北京抓人愈演愈烈。被抓的人士包括艺术家、记者、自由撰稿人、公民、维权人士等被抓后送进了看守所、拘留所。

昨天(10月11日)传出学者郭玉闪“被寻衅滋事”遭刑事拘留消息后,又传出有数位知识界人士被抓和刑拘的消息。经维权网统计,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负责人黄凯平、立人大学的陈堃、《可操作的民主》作者寇延丁、北大美术编辑诗霖、薛野,他们几乎都是和郭玉闪一样同在这两天被抓的。

寇延丁是于10月9日在北京去五台山路上,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抓捕并刑拘的。北京艺术家王琳于10月8日声援占中被刑拘。

北京维权人士韩颖、姜流勇等约20人,9月底曾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运动。10月1日前后,当中韩颖、姜流勇、张宗钢、郭志英等10人被抓捕遭拘留。


北京艺术工作者王琳,因参与宋庄声援香港占中的诗歌会被刑拘。(网络图片)

联署声明向全世界呼吁:还他们自由!还我们自由!

香港的民主运动必然羸得国内外的声援和支持,中共大肆抓人激怒了更多大陆民众站出来,短短二三天就有近150名大陆人发表联署声明称 ,香港是通向大陆的民主桥头堡,保卫它就是保住了大陆多数人对民主的渴望!“这些被抓公民是因觉醒而抗争,他们深知:香港的抗争对我们有多重要,救香港就是救自己!”

联署声明表示:“六十五年来,我们戴着镣铐过着奴隶的生活,人身权利几无保障。”声明强调:“他们是真正的公民与中国脊梁!抓他们就如同抓我们!今天抓他们,明天就会抓我们!风雨中我们向全世界呼吁:还他们自由!还我们自由!”

香港公民党近10名成员,与10月8日游行到中联办抗议,要求大陆当局立即停止政治迫害,释放并撤销所有因声援占中运动被捕的维权人士的控罪。


10月8日,香港公民党一批成员,到中联办抗议,要求释放因声援占中被抓的大陆人士。(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