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家居清洁妙招(图)

发表:2014-10-14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地毯卷角的窍门

地毯如出现卷角,可在其四个角的下面分别缝一个三角形布袋在每个三角形布袋里塞进一块三角形硬塑料片,即可防止卷角。

巧让变色的拉窗恢复洁白

朝南的拉窗经常遭日晒,容易变色,如果置之不理,房子会显得陈旧,室内光线也会欠佳。在整个换贴之前,不妨试试用漂白剂漂白一番。

将一小匙浆衣剂和少量漂白剂,倒人一杯水中溶解,然后放入喷雾瓶中朝拉窗喷。这样不但能漂白拉窗,浆衣剂的效果也能让拉窗更平整。

避免垃圾桶发臭招虫的妙计

垃圾在垃圾桶内放个两、三天,不仅桶内臭味难闻,也常引来蟑螂或苍蝇。要避免这种状况,可在垃圾桶内放三个衣服除虫剂,不仅能除臭,也能让虫类敬而远之。

此外,在垃圾桶内撒一些加了漂白剂的去污粉,也有同样效果,而且把垃圾丢掉之后,还可顺便用去污粉清洗垃圾桶,丝毫不浪费。

橘子皮清除室内异味

在室内点燃晒干的橘子皮。可代替卫生香,既能清除室内异味,又可驱除蚊子苍蝇。

清除马桶黄渍的窍门

就算经常打扫清理,马桶座还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变黄。想要它恢复原先的白净,有一个可靠的秘密武器:旧丝袜。

先在马桶内喷上发泡性的去污剂,然后把旧丝袜卷在棍子上去刷,就能彻底清除马桶内的污垢了。

除居室内香烟味妙招

现代,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吸烟似乎是一种潮流,室内吸烟,烟雾缭绕,有碍健康,如认识到这个问题,你可用蘸了醋的纱布在室内挥动或点支蜡烛,烟味即除。

油漆味去除妙招

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须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将洋葱浸泡盆中,同样有效。

厨房油污巧清除妙招

地面油污在拖把上倒一点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污。若水泥地面上的油污很难去除,可在头天晚上弄点干草木灰,用水调成糊状,再用清水反复冲洗,水泥地面便可焕然一新。

灶具油污液化气灶具沾上油污后,可用黏稠的米汤涂在灶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如用较稀的米汤、面汤直接清洗,或用乌鱼骨清洗,效果也不错。

玻璃油污可用碱性去污粉擦拭,然后再用氢氧化钠或稀氨水溶液涂在玻璃上,半小时后用布擦洗,玻璃就会变得光洁明亮。

纱窗油污先用笤帚扫去表面的粉尘,再用15克清洁精加水500毫升,搅拌均匀后用抹布两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腻。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纱窗会和新的一样。
家具油污在清水中加入适量醋,然后擦拭即可去除油污。或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会儿再擦,去污效果也很不错。

快速让房间干净妙招

大理石地面的污垢处可用柠檬皮蘸取少许盐擦拭。

地砖可在清扫之后,用苏打水擦洗。

蜡烛的蜡如果滴在木桌上,可以先用冷水凝固,然后用木制的铲子刮,最后用热的湿毛巾擦拭一下。

把蜡烛放在醋里浸泡一下,可以防止点亮的时候冒黑烟。

在蜡烛火焰的周围加点盐,可以燃烧地慢一些。

在暖炉的柴火中放一些桔子皮,再加一些咖啡粉,可以消除房间的异味。

在衣柜里放置几块冰糖,只需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去除衣柜的霉味。

防止冬季尘土入室有妙招

北方的隆冬和初春季节多风沙。风沙从窗户的缝隙进入室内,给日常的起居生活造成许多麻烦,可以用报纸叠成与窗户厚度接近的纸条,然后在晚秋时节趁关紧窗户的同时将纸条塞满窗户空隙里,这样就可依靠报纸的弹性塞满空隙,防止灰尘,风沙的侵入。

居室简易消毒妙招

居室消毒对预防疾病的传播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一、是通风暴晒,室内通风,病人的衣服被褥,在阳光下暴晒2~4小时。

二、为熏蒸。用醋和乳酸做蒸汽熏,按每立方米用5~10毫升计,加热蒸发20分钟,也可用艾条烟熏2~4小时。

三、煮沸。通常用于预防经口传染的疾病。可将茶具,餐具等煮费半小时左右。

四、用药物。常用石灰,漂白粉对水,病人分泌物,排泄物或呕吐物进行消毒。

五、是烧毁。用过的纸张等无关紧要的东西,或沾有病人分泌物,呕吐物的纸可焚毁。

房间保温有妙招

在一般情况下,冷空气是通过门窗的边缘进入室内的,不开启的门窗应用纸或布贴严缝隙。门窗上的玻璃热损耗最大,阳光照不到的门窗,最好用布帘遮盖住。阳光直射可使房间暖和,要尽量使阳光畅通无阻地照进室内。双层门窗御寒能力强,可使屋内热损失率减少50%,冷空气侵入减少25%。

来源:北京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