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CCTVB已经造反了 大陆的CCTV何时响应?(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0-1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6日讯】香港警方于10月15日凌晨在金钟龙和道清场时,香港无线电视台(TVB)记者拍摄到有7名警员将一名示威者拖到暗角进行殴打的新闻,引发各界舆论哗然。TVB管理层后来要求报导中删除“拳打脚踢”等旁白, 引起TVB 12名主播和57名记者,至少80多名无线员工联署公开信, 对管理层处理警员围殴示威者报道表达不满。有分析说,由于TVB有中资背景,被港民说成是CCTVB,替中共发声也毫不奇怪。无线电视台员工甘冒风险,体现了香港新闻从业者的勇气和捍卫新闻自由的专业精神。

10月15日凌晨3点,香港警方与“占中”示威者在龙和道发生冲突,7名警员被TVB拍到15日凌晨拖着1名被胶带反绑的示威者到添马公园暗处殴打,整个过程历时近四分钟,引发香港媒体和国际舆论批评。 

港警在龙和道暴力驱离示威者,除用胡椒喷雾攻击群众外,甚至有民众遭到多名警察围殴。而TVB也在第一时间播出施暴画面,想不到随后播出的版本,却将员警围殴的片段删除,甚至将最关键的“拳打脚踢”的旁白删掉,疑似企图掩盖港警施暴行为。

TVB管理层后来要求报导中删除“拳打脚踢”等旁白, 最后引爆57名记者和12名主播不满。他们表示,针对新闻部管理层对有关新闻的处理,同表遗憾,亦对管理层对原来的报道不信任感到极度不安,所以联署发表声明,期望新闻部恪守专业, 坚守原则,以事实为本,为公众提供准确、客观及全面资讯。并期待“社会一同珍惜香港仅有的新闻自由,支持记者独立采访,避免阻挠记者报道事实。”

15日晚间在金钟集会现场,主持人宣读了无线电视一群记者的公开信。当主持人念诵联署公开信的无线新闻部工作人员时,每念一个名字,人们就给予一阵热烈的掌声。甚至高喊:捍卫新闻自由! 他们中不乏无线当家主播和知名记者。

浸会大学高级讲师、无线前记者吕秉权表示,由于无线电视台常被民众指责不为港人发声,在民众中的声誉不是很好,不少无线记者有心做好新闻工作,但外出工作时经常被讥讽为“CCTVB”。

香港回归中国大陆后,媒体被浸染得越来越厉害,香港无线电视台有中资背景,凤凰卫视有中资背景,这些媒体都受到中共多方干涉,言论自由没有保障。

香港记协、香港摄影记者协会、独立评论人协会、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明报职工协会、壹传媒工会等6家媒体工会, 也纷纷发出声明, 认为TVB受香港广播条例管理, 有责任作客观公正的报导, 由于此事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促请TVB管理层向公众交待事件。

联署人:

陈健民、何文雯、伍玮玮、李芷琪、李卓谦、李盼侬、利君雅、吴璟儁、阮嘉丰、林子豪、林彦邦、林昭仪、陈亮均、陈逸思、陈嘉欣、单景炜、曾百慧、黄晓莹、彭国柱、詹前颖、赵佩瑜、潘蔚林、郑萃雯、刘芷欣、郑诗亭、罗若安、谈美琪、
陈敏婷、李伟达、陈栢晞、周芷菱、刘伟轩、杨皓然、杜施惠、封艳明、徐奇晖、陈家敏、郭剑峰、吴炜茵、胡若灵、彭芷敏、阮明珠、尹仲然、陈小燕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