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空乘人员加强预防措施 防范埃博拉(图)

发表:2014-10-18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空乘人员戴即弃手套帮乘客办理登记手续,美联社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8日讯】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航空公司所有的空中服务员获准在机上执勤时可以戴即弃手套,以保护自己免于感染埃博拉病毒。另外,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Joseph Harper)承诺,在未来数日内将宣布新的抗疫指施。

加航表示,不反对工会要求空中服务员在收集乘客垃圾时,例如杯子、尿片等,采取保护手部的措施,因为这些垃圾或带有含埃博拉病毒患者的口水或体液。

加航企业安全高级总监Samuel Elfassy和首席医疗官Jim Chung表示,不反对在这类情况下,员工在继续跟按照医生的建议,选择性地使用手套。

一般而言,空中服务员可以在处理食物、清洁厕所,或在机上处理紧急事故时,配戴手套,但工会表示,他们大多会在处理有人流血或不适时,才需要戴手套。

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UPE)加航分会主席Michel Cournoyer表示,虽然加航并无飞往非洲的航线,但是,加拿大卫生官员称,乘客和空中服务员的感染风险非常低,加拿大亦尚无病例,但空中服务员容易遭受感染,所以寻求扩大使用手套的范围。

加拿大公众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在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合作,鉴别去过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加拿大6大机场的旅客。所有这类乘客,必须按规定接受检疫官员的健康评估,检查一些症状,比如有无发热。

公务员工会还表示,空中服务员不可能知道乘者是否染病,因为埃博拉病毒潜伏期可达21日,可以没有任何症兆。加拿大其它航空公司包括Air Transat、WestJet Airline、Porter Airline也有采取类似的保护措施。

WestJet Airlines称,允许乘务员自己决定﹐是否佩戴防护性手套。Porter Airlines则称﹐公司为机组人员准备了手套。

迄今为止,温尼辟(Winnipeg)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检测到25宗埃博拉可疑病例样本,所有结果均呈阴性。实验室称,这些样本来自4个省,其中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各10例,阿尔伯特省4例,萨斯喀彻温省1例。

目前,为了预防埃博拉病毒传入,世界上很多国家在国际机场筛检来自西非疫区的旅客。

加拿大总理哈珀昨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电话,为响应美国呼吁国际社会合力抗疫,哈珀承诺在未来数日将宣布新的抗疫指施。加拿大政府早前已宣布拨出500万加元协助抗疫。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