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蛋4大迷思(图)

作者:金主 发表:2014-10-19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打细算的家庭主妇,妳都习惯怎么挑选鸡蛋呢?越大营养价值越高?摸起来要光滑细致才新鲜?或是外壳呈现深咖啡色的最有营养?可能妳误会了,营养师表示,鸡蛋越大可能热量越高,而花大钱买深色外壳鸡蛋,营养价值并不会比浅色高。

美国健康信息网站《Livestrong》报导常见的3大选蛋迷思,帮助你更聪明选择鸡蛋,并针对个人需求购买适合的鸡蛋。

迷思1/蛋越大营养元素越多?

你在购买鸡蛋时,习惯挑越大颗的越好?但鸡蛋越大营养成分真的就越多吗?王子南营养师表示,不管鸡蛋的大小如何,含有的营养元素都是相同的,并不会因此获得更多种类的营养成分,只是分量较多。不过,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当你吃进越大颗的鸡蛋,卡路里摄取量相对也会较高。因此,若想要控制卡路里摄取量,建议选择中型的鸡蛋食用较为理想。

迷思2/蛋壳颜色决定营养价值?

常听闻老一辈的人说,选鸡蛋要买咖啡色的最好,咖啡色外壳是营养的保证。咖啡色蛋壳的蛋比白色的蛋营养吗?《Livestrong》网站指出,其实不然。事实上,蛋壳的颜色取决于母鸡的品种,若是母鸡耳垂、羽毛为白色,产下的蛋多半为白色;若是耳垂为红色、羽毛为咖啡色,产下的鸡蛋则是咖啡色。美国鸡蛋协会提醒,蛋壳的颜色,不应成为购买鸡蛋的选择关键。

迷思3/蛋黄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

你一定觉得,若鸡蛋外观的无法做为营养价值高低的判别方式,那么鸡蛋内部蛋黄的颜色深浅应该可以吧?美国鸡蛋协会指出,单看蛋黄颜色不见得可以知道营养价值,却能借着颜色深浅,推断母鸡吃的饲料。

简单来说,母鸡饲料若是以绿色植物、黄玉米、苜蓿等富含叶黄素或类胡萝卜素的植物为主,则会产下蛋黄较为深黄色的鸡蛋。若是母鸡饲料以麦子为主,则蛋黄颜色会是浅黄色的。如果蛋黄接近无色,母鸡则是以白玉米喂养。因此,决定蛋黄颜色的关键并不在于营养高低,而是喂养母鸡的饲料。

除了上述提到的饲料差异外,为让素食者获得人体无法自行形成的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有些鸡蛋饲主会选择在母鸡饲料中注入OMEGA3油包括鲱鱼油,磷虾油,亚麻籽油,藻类油,以提高蛋黄内OMEGA3的含量。另外,有些饲主透过自然放养的方式,并增加自然作物如苜蓿、三叶草、亚麻籽等植物在母鸡的饲料中,同样也可以提高蛋黄内OMEGA3的含量,成为市售所标榜的OMEGA3强化蛋。

迷思4/蛋壳越光滑越新鲜?

许多人挑选鸡蛋时,总认为鸡蛋外壳摸起来越滑顺细致,代表它越干净、新鲜,但真的是这样吗?王子南营养师表示,新鲜的鸡蛋外壳状态恰好与上述相反。事实上,鸡蛋蛋壳粗糙的毛细孔是让鸡蛋持续呼吸的重要关键,若存放的时间越久,毛细孔便会开始内缩,使蛋壳越来越光滑。因此,新鲜的鸡蛋表壳理应摸起相当粗糙。

营养师小叮咛

王子南营养师提醒,除了根据蛋壳粗糙与否来判断鸡蛋的鲜度外,购买鸡蛋后的保存方式是否正确,更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关键。正确的保存方式应是将购买的鸡蛋放入冰箱前,先进行简单的冲洗,去除鸡蛋上沾附的脏污;并选择5℃以下,尖头朝下的方式放置。冷藏保存,且尽速于2周内食用完毕,最能确保鸡蛋的新鲜度。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