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苗条房屋 张开双臂可触摸墙壁(组图)

发表:2014-10-2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导,世界上有些房屋“苗条”得令人难以置信:一个人张开双臂就可以触摸到两边的墙壁。如果是一个房间这么窄还是比较常见,如果三、四层的公寓楼也这么窄就很罕见了。不管建造它们是出于何种原因,“苗条”的建筑还是很有趣的。

 
美国纽约贝德福德街75号公寓(网络图片)

1、美国纽约贝德福德街75号公寓

美国纽约格林尼治村贝德福德街的75号公寓是一幢三层楼的红砖房,室内只有8英尺长,6英尺宽。整个公寓显得非常“苗条”这幢公寓还有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该公寓建于19世纪末期,利用75号和77号之间的狭小空间建成,曾经作为鞋匠的店、糖果厂和艺术工作室。美国女诗人米蕾(Edna St. Vincent Millay)后来住在家里,把顶楼改成工作室。人类学家米德以及著名作家麦戈文都曾入住其中。该公寓还曾出现在作家的小说中,令它名声大噪。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Singel街166号建筑楼(网络图片)

2、荷兰阿姆斯特丹的Singel街166号建筑楼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Singel街166号建筑楼只有3英尺宽,引起了许多游客的关注。它是阿姆斯特丹最“苗条”的建筑。实际上,阿姆斯特丹有许多窄房子,据说这和纳税密切相关。因为阿姆斯特丹是“水上城市”,房子都是建在木桩之上。因为地下为厚实的淤泥不易有空隙,把木桩砸进去不会腐烂。个人盖房打木桩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政府出面承担了这项艰苦的工作,但是必须收些费用。房子越窄,所缴纳的税款越低,但不计较房子高矮,所以,人们尽可能地建造又窄又长又高的房子。

  
日本东京“幸福的下落”(网络图片)

3、日本东京“幸福的下落”

这一设计来自日本建筑师山下泰裕(Yasuhiro Yamashita),他在一个只有40英尺宽的狭长地带,建造了一座“瘦长”并且看起来像大教堂的未来派房屋,取名为“幸福的下落(Lucky Drops)”。该房屋建筑三层楼高,只有10英尺宽。光线只能从天花板射入,整座房子就像是一盏纸灯,所有光线都来自于顶部。


新西兰奥克兰“Forumle1”酒店(网络图片)  

4、新西兰奥克兰“Forumle1”酒店

新西兰奥克兰“Forumle1”酒店是世界上最“苗条”的建筑之一,197英尺高,不到20英尺宽。有144个房间。

 
波多黎各圣胡安的La Casa Estrecha(网络图片)

5、波多黎各圣胡安的La Casa Estrecha

波多黎各圣胡安的La Casa Estrecha建筑有两层楼,仅5英尺宽。它曾经是一个私人住宅,但后来被整修改造成一个艺术画廊。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