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对话无成果 学联深感失望(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10-21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联代表为: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常务秘书钟耀华、常委梁丽帼及常委罗冠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香港的“占中行动”进入第二十四天,香港学联5名学生代表与香港政府的5名代表,于10月21日傍晚6点到8点进行会谈,双方对话“脣枪舌战” 、“针锋相对”,学联要求取消8月宣布的在2017年选举前筛选候选人的决定;港府当局不同意“公民提名”, 坚称港府不会在2017年选举前进行更多政改。与此同时,数千名抗议者在几个占中现场观看学联与港府代表对话的实况转播。


政府代表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副局长刘江华及特首办主任邱腾华。(网络图片)

学联与港府对话 现场分歧难解

香港学生领袖当地时间21日晚上开始与港府高层官员谈判,以解决导致三周多抗议示威的政治危机。学联方面的代表为: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常务秘书钟耀华、常委梁丽帼及常委罗冠聪 ;港府代表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副局长刘江华及特首办主任邱腾华。

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负责主持今次对话,对话在黄竹坑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举行。谈判在香港电视现场直播,应抗议者的一个重要要求,几个抗议地点都有大屏幕展示谈判情况。

学联已经订出在对话中要求香港政府向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政改补充报告,争取将来香港普选中候选人可以公民提名、废除功能组别。抗议者要求北京取消8月宣布的在2017年选举前筛选候选人的决定,并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发言时表示,由9月22日学联发起罢课至今,将届1个月,1.3万名学生罢课,数十万人出街公民抗命,因抗争吃催泪弹、警棍,导致头破血流,其实是迫于无奈,如果不是抗争,就难以有对话。周永康指,香港争取民主30年,人大就政改的决定,就如阉割民主路,令港人争取民主落空。

而政务司长林郑月娥回应指,现时许多人对普选有疑虑,包括现时普选的限制是否永远适用。她称,虽然现时普选的框架已经定下,但仍有空间讨论具体方案。而人大虽有设限,但不是永远适用,政府已不止一次表明,在2017年以后,仍可按基本法改进普选。

周永康说,他们的诉求很简单,就是“公民提名”,废除钦点及功能组别。周又说,很多市民都希望政府及官员有政治魄力,令港人诉求可以纳入政府的政改方案。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开场白中要求学生领袖让示威者离去。坚称港府不会在2017年选举前进行更多政改。她说,占中运动造成分裂,并且有碍宪政对话。她表示,香港不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能决定自己的选举架构。

香港学联领袖周永康说,除非政府改变筛选候选人的决定,否则不会要求示威者散去;林郑称港府愿意向北京提交报告, 讲述近期香港情况和市民诉求。


在旺角的示威者观看香港政府与学联代表对话的现场直播。(网络图片)

学联称对话感失望 促政府解决问题

学联对今日的对话感到失望和愤怒。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质疑,政府面对今日严峻的政治危机,如何还能管治香港,指政府拒绝让步,占领情况只会一而再、再而三重现,周促政府官员展现气魄,承担问题,否则只会成为历史罪人。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称,今日的对话只接收到政府要求港民“袋住先”方案及认同人大框架,完全没有勇气及诚意解决政治问题,质疑政府没有让步下如何要市民撤离占领区。

岑敖晖说,市民甘愿冒违法风险“占中”只为争取民主,希望政府能够保障市民基本权利,如选举权、被选举权等,批评现时的被选举权有政治倾向限制。

常务秘书锺耀华说,今日官员所讲的说话于过去两年前已讲过,政府并无诚意理会现今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