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题不是八十九十后,而是成年人(图)

作者:芦苇 发表:2014-10-22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我认为雨伞运动,目的从来在于争取香港人的政治觉醒、占钟占旺只是手段,重点是“不争地而争民心”。

10月21日,香港史册上必然记载的日子。学联五名代表和政府五名官员会面(姑且把那两位“观众”算下吧。),商谈政改问题。

若有人认为这场会面能为香港人争取真普选取得确实成绩,我只能说“too simple”。在会议前689与传媒会面时已废话得非常清楚,现阶段政府根本毫无让步的可能及诚意。

故是次学联与政府会面的目的,其实说来是一场“公关战”,要向北京、国际社会表明雨伞运动的坚定意志,和平理性、更要向沉默的大多数诉说运动的诉求、理据、冀能令更多香港人觉醒。

这一杖,我见到的是学生们据理力争,论点合情合理。一开始便把问题定性为政治问题,攻破政府一直以来以法律为借口阻延香港人争取真普选的诉求。其次论述中把重点放在香港政府未有履行其宪制责任。其提交北京人大的报告未有确实反映港人意见,亦未有就形势的转变,进行任何工作以图解决目前的管治危机。把矛头集中指向689政府,可减轻北京的忧虑。

推展下来,便是再打破689政府以法律为挡战牌的谎言。一是人大的决定并非完全不能撼动;二,再长远来说,基本法亦并非一成不变,不能修改。说到这,听见袁司长说要修改基本法难度十分大,并不是务实的做法时,随即被反驳,指从小时候开始,我们一直被教导,无论难题多困难,有问题便应去解决,不应逃避。这时候,我不禁苦笑,袁司长,被一位较你后生廿多年的晚辈“教导”,你情可以堪?

相反,以林郑为首的官员有如播放录音机,重复又重复,人大决定不能改,基本法不容公民提名,论点轮回数载,而对当前政治局势不提任何解决方法,我心想,这个官真易做。说到民意,理穷的林郑居然以沉默的大多数,甚至以“张融”那个可笑的签名运动,质疑学联的代表性,意图因人废言。天!沉默的大多数?我常说这个字眼是“百搭KEY”,因为你当然可指出学联并不代表他们,但反过来我亦可说政府也不代表他们,甚至,其实他们也支持学联,他们想什么?又有谁知?

况且,放诸现实,有数以十万计的人群,“日以继夜,夜以继日”,不怕艰辛,不怕被补,甚至不怕牢狱,无惧头破血流,无惧黑社会,都要向政府表达追求真谱选的诉求,试问相较那些在家中食花生的沉默一群,哪种民意更有力,哪种民意更值得我们重视?

五名学联代表,年轻,但表现成熟,说话有根有据,态度磊落光明,反之“三位”官员言穷缺理,歪曲民意避谈本港政治环境,建制袭断议会的问题。双方高下立见。我再回想近日那些建制派议员、“黄飞鸿影迷梁志祥”、“TREE 根”、“立会元秋”,唉,这些每月浪费我们十万元计的所谓议员,自称精明的香港人,究竟哪些人“阻你揾食”,仍然看不清吗?

这次会面,我看到并非争取真普选有任何实质成果、而是从这五位年轻人,看到香港未来的希望,近年经常听到上一代指责八十后、九十后的种种不济、但这次运动,我们深刻领会,问题原来不在八十后、九十后,是在我们这班成年人。各位,我非常明白公民抗命,并非人人得以承担,但恳请、恳请你们要理解要清楚究竟谁人在阻止社会进步,不要再吃花生吧,做回一个成年人应有责任,撑起一把伞,为年轻人、我们的下一代、遮风挡雨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