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诗人死了!(图)

作者:唐柏桥 发表:2014-10-2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最近曾多次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三年前回国的流亡诗人北岛,在杭州出席“大运河国际诗歌节”时系上红领巾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据报导,北岛在活动现场还“给大家敬了个热情洋溢的少先队队礼”。当我无意中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彻底无语了!曾经红极一时的所为良心诗人在反抗中共极权大半辈子后,突然戴上了共产极权的标志红领巾!这需要怎样的卑鄙无耻才能做到呀!看到年过花甲的他系上少年儿童佩戴的红领巾的样子,让我顿时想起了文革时那张著名的中共党魁毛泽东佩戴红领巾与所谓“共产主义接班人”站在一起合影的照片。恶心呀,恶心!太恶心了!

北岛曾是80年代朦胧诗的代表人物,也是反抗文学的领军人物之一。八九民运时曾参与组织知识分子联名声援学生的活动。“六四”后流亡海外,曾担任“流亡作家协会”的主席,被中共列入拒绝入境者名单。过去二十多年来,他以异议诗人的身份四处接受荣誉,荣誉院士、荣誉教授头衔一大多。三年前突然回国参加一个大型国际诗歌节活动,并接受新华社专访,为中共涂脂抹粉。从此后,他的作品在国内大量公开出版。被视为晚节不保。我当时也批评过他,但是,我觉得他只不过是中共暴政下千千万万为求生存而不得不弯下腰的芸芸众生之一,虽然可恶,但也有可怜之处。

然而,今天当北岛戴上被鲜血染红的红领巾时,我愤怒了!北岛一生最有名的诗句是“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今天他不仅出卖了良知,而且以傲慢的姿态鄙视“高尚”,并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他的名言: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他的卑鄙超出了我的想像能力,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就好比一个人写了一生的文章痛斥妓女多么卑鄙可耻,而且因此获得了荣誉和掌声,然后突然有一天自己公然做起妓女来了......。无耻呀,无耻!太无耻了!

海外流亡人士中还有多少北岛在蠢蠢欲动?让我们擦亮眼睛,盯紧他们!

正告北岛和潜在的大大小小的北岛们,不要以为天下人都是白痴,只有白痴才把天下人当白痴!

一个时代的诗人死了!他的墓志铭上刻着这样一句话:“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