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食物越吃越傻(图)

发表:2014-10-2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美国《医药日报》(Pharmaceutical Journal)近期刊载〈6种最伤大脑的食物〉一文,研究表示,有些食物吃多了会影响人的警觉度、记忆力、情绪与神经系统,因而危害大脑健康。如果不想让自己变傻,就请尽量避开并少吃下列6种食物。

1、咖啡因

咖啡是现代人生活的好伙伴,早上来一杯咖啡,开启一天的生活;下午累了,来一杯咖啡提神。但事实上,有些人并不适合喝咖啡。美国宾州布林莫尔医院心理学家劳伦‧纳波利塔诺博士表示,有心理问题的人应该避免摄入咖啡因。还有许多人借由喝咖啡来对抗嗜睡等症状,却在无意中将自己陷入焦躁的心理状态。

根据澳洲与新西兰食物管理局一项研究发现,喝一杯咖啡确实可以提神,喝第二杯则能提高集中力与警觉性,使人更有精神,但咖啡喝过量却会令人兴奋过度,反而变得疲惫,甚至惊悸。此一发现得到英国心理学家路易斯的研究佐证,他提醒狂喝咖啡的人,喝太多咖啡可能会出现“咖啡因病态”,造成焦躁、坐立不安,以至无法专心工作的状况。

2、味精

根据研究显示,常吃味精会造成大脑反应迟钝,记忆力降低。德拉瓦州医学专家查德‧劳伦斯博士表示,摄入过多味精不仅会导致头痛和胸闷,而且会严重影响大脑健康。味精会过度刺激神经细胞受体,导致神经细胞凋亡,也会致使血液中谷胺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人体利用钙和镁,会引起短暂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近十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神经细胞凋亡与谷胺酸的神经毒性有关,例如:老人失智症、帕金森氏症、青光眼等,都是属于神经退化性疾病,所以最好不要在饮食中加入味精。

3、含防腐剂的加工食品

防腐剂是由人工合成,长期摄入过量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运动营养学家布兰登‧曼托尔博士表示,加工食品含有防腐剂、色素、人工香料等食品添加物,会影响行为和大脑认知能力。食品添加物并不能作为人体形成、修复组织或产生能量的原料,它们非但不是人体细胞所需物质,反而还是有害物质。

4、高盐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摄入过多盐分加上缺乏运动,会加速老年人的认知能力退化。此项研究调查1,200多名年龄在67~84岁的长者,发现部分平日摄入较高盐分及经常久坐的长者,在简易心智量表(MMSE)的成绩,相较于摄入适量盐分的长者差。研究中也发现,当长者停止摄取含高盐分的食物,认知退化速度就会减慢。

5、糖

英国《生理学杂志》(Journal of Physiology)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果糖会降低大脑与记忆功能。运动营养学家布兰登‧曼托尔博士表示,长期大量吃糖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等问题。研究期刊 《食欲》(Appetite)更发现,摄取太多糖会导致认知功能缺损与记忆力衰退。此外,美国布朗大学的神经病理学家蒙特(Suzanne de la Monte)与同事研究发现,老人失智症是一种“第三型”糖尿病,当人体摄入过多糖分,会抵制大脑中的胰岛素分泌,增加老人失智症的发生机率。

6、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会使人体血糖不稳定,造成身体发炎,还会增加脑血管退化与硬化的危险。根据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反式脂肪摄入过多不仅会升高“坏”胆固醇(LDL)与降低“好”胆固醇(HDL)的水准,而且会导致大脑萎缩。营养专家也表示,反式脂肪会影响胰岛素敏感度下降,使血糖控制不佳,即糖化终端产物造成键结,容易伤害脑神经,造成记忆能力与学习障碍现象,此情况与形成糖尿病、老人失智症等原因类似。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