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决选“数十年来最丑陋”(图)

发表:2014-10-2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总统罗塞芙廿六日投完票后,一面喝巴拉圭茶,一面展示她的电子投票收据。

【看中国2014年10月27日讯】巴西廿六日举行总统大选决选,由现任总统、工人党候选人罗塞芙对上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尼佛斯。选前民调显示,罗塞芙支持度些微领先,但胜负仍难料;正式计票结果将于台湾时间廿七日上午六时后出炉。纽约时报指出,巴西此次大选堪称数十年来最丑陋的选战,候选人互相攻讦贪污收贿甚至互指为纳粹党,选民直言受够了。

在严密的安全戒备下,一亿四千三百万合格选民在上午八时开始投票,定晚间八时结束,计票结果可望于投票结束几小时后出炉。

廿五日公布的Datafolha民调显示,罗塞芙支持度五成二,尼佛斯四成八。Ibope民调显示,罗塞芙支持度五成三,尼佛斯四成七。

尼佛斯日前造势时将罗塞芙的竞选策士比作纳粹德国独裁者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工人党籍前总统鲁拉抨击尼佛斯毁谤罗塞芙及其支持者的行为,”如同纳粹主义者在二战时的行为”。除了人身攻击,两派候选人互控贪污,两派支持者在圣保罗街头爆发冲突。一名物理治疗师说:”选战从头到尾都很不光彩,让我反感。我从没看过这样素质低落的选举。”

不过,大部分选民的投票倾向还是以阶级区分,罗塞芙获得中下阶级支持,尼佛斯则获得中上阶级和富人的支持。

工人党执政十二年来推动社会福利,压低失业率,掳获穷人的心。贫民窟美甲师说,近年收入增加,也较能获得社福,”穷人获得更多权利”。穷人铁票让罗塞芙在首轮选举中获得四成二选票。对商业界友善的尼佛斯主张废除干预经济的油价管制和增税等政策。巴西连四年经济成长疲弱,今年进入衰退,但七月和八月恢復成长,对罗塞芙有利。金融人士认为,尼佛斯是能将巴西经济带回正轨的救星。

尼佛斯在廿四日的最后辩论中引述巴西权威杂志”观察周刊”廿三日封面故事指出,罗塞芙和鲁拉对巴西国营石油公司採购贪污用作选务基金一事完全知情,增添选情变数。周刊披露,该公司贪污舞弊案污点证人、美元炒作高手尤塞夫日前向法院指证,罗塞芙和鲁拉知悉国营企业契约交易受贿机制。他检举国企贿款被用作二○一○年选举资金,由工人党及友党瓜分;相关机制从鲁拉首任(二○○四年)延续至罗赛芙任内。

罗塞芙对尼佛斯的指控大动肝火,工人党向高等选举法院声请约束周刊报导遭驳回,随后透过电视宣传指责周刊空口说白话、企图操纵选民。周刊回应,尤塞夫转为污点证人的先决条件是,所有证词皆须有物证证明,意味他所言绝无造假。罗塞芙的支持者廿四日冲进周刊位于阿布里尔的总部任意破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