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果治一种病 你吃对了吗?(图)

发表:2014-10-29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龙果:

1.排毒解毒、保护胃壁;

2.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

3.美白皮肤、养颜;

4.减肥、降血糖、润肠滑肠、预防大肠癌发生等。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罐头、果酱等。花可干制成菜、颜色可提炼食用色素。

榴莲:

水果之王。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 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相当丰富。榴莲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属滋补有益的水果。一般健康人都可食用。

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荔枝:

补血、健肺、促进血液循环、心脏衰弱者可多食(已燥热者不宜多吃)。

龙眼:

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

甘蔗:

甘凉解渴、清热、和中下气、润肠、利尿、补充体力、解酒、润喉消口臭、牙齿杂秽。

苹果:

治下痢、降血脂、滋润皮肤。

梨:

清解热毒、镇咳化痰。

桃:

津味甘,多食易消化不良。

柿:

泻血、便秘。

人心果(人参果):

解暑清热,增体力。

柠檬:

可增强消化、出汗过多、食欲不振、体力倦怠、减肥解酒。

柚子:

清燥热、通便、消口臭、解酒。

橘子:

性寒、可解热、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擦皮肤有止痛、消炎之效,美容之效。

橘柑:

解热、利尿、祛痰、防便秘、生津。

葡萄柚:

可生津止渴、消暑、消除疲劳、降血压、助消化、美容、润肤减肥。

桑椹:

可调节消化、治胃病、便秘、老枝煎水饮用可通血气止痛预防风寒病。叶煎水加冰糖或黑糖当茶喝,可清肺热、胃肠、利尿、消肿、除痰。

枇杷:

膏可止咳化痰。

芒果:

可治疗晕车、船、呕吐。熟果肉可敷火伤、开水烫伤,止痛消炎。

木瓜:

除黑斑、雀斑,助消化、治溃疡。

橄榄:

能止渴,加盐的能醒酒、止呕。煎茶水可治热燥病。口干唇燥、痰多可常嚼食,可排除食积开胃止

香蕉:

助消化防便秘、清肺。

杨桃:

清沙哑、喉痛,生津止渴、顺气、润肺、去风热、利尿。

百香果:

清肠、开胃、生津止渴,除腻。

葡萄:

可补气、养血、美容、利尿、安胎气。

李子:

解酒、醒脑。

梅子:

健胃、生津、杀虫、解呕、解酒。

苹婆:

苹婆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粗纤维、维他命A、维他命B、磷、钙等。多在煮熟后食用,由于所含的热量极高,所以对于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无疑是补充体力的最佳果品。

仙桃:

除暑热、甘凉润肺、散结通肠。

草莓:

清血、利尿。

无花果:

解百毒、止痢、治便秘、痔疮。

樱桃:

预防感冒、癌症。

西瓜:

解热、利尿、排毒、消暑、通便。

甜瓜:

解热、止渴、净血液、利尿、解躁。

波罗蜜:

止渴、利尿、清热、醒酒、补中。

酪梨:

有养颜、防止动脉硬化之效。

椰子:

解热防暑、止吐、消水肿,椰肉可开胃、温中、补血。

猕猴桃:

解热燥、利尿、止渴、通便。

蕃茄:

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贫血、肝脏病及肠胃病。可消暑、清热、助消化。汁液洗脸能消除小皱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