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快速招供 牵出的重要人物是谁?(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4-10-29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左)和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右)

【看中国2014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近日,来自中共官方的消息称,27日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移送审查起诉。同时,徐才厚的军籍、上将军衔双双被剥夺。此前,有多家媒体披露,徐才厚愿意认罪配合调查,表示要揭发其他涉贪腐的高官。那么,将牵出的重要人物是谁呢?引发各界猜测。

10月28日,中共新华社宣布,今年7月份落马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为身涉贪腐大罪,已于10月27日移送审查起诉,徐才厚军籍、上将军衔双双被剥夺。外界观察人士称,更重要的是,徐才厚案牵连甚广,若对调查采取积极配合态度,意味着军方可能需进行大规模的人事“清洗”,这与近期各军区人事大换班的表象具有某种暗合。早前的四中全会确认开除成都军区副司令员、中央委员杨金山党籍,据传即与徐案有莫大关系。

徐才厚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外界称之为“军中第一大老虎”、“江泽民军中最爱”。资料显示,徐才厚在军中仕途发迹是在1992年,当时传出军委前副主席杨尚昆欲架空时任中央军委主席的江泽民,此举使其弟总政治部前主任杨白冰所有职务遭解除。徐才厚趁机在这个权力真空期成为总政治部副主任。在胡温时代,中国国家前主席胡锦涛对军队控制权的弱势,使得徐才厚在军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徐才厚落马之所以震撼海内外,是因为徐被认为是中共前总书记、前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头。徐才厚多年来自恃有江作后台,视胡锦涛为无物,同时大肆在军中安插自己人,卖官鬻爵。

报导指,1989年六四后上台的江泽民,急于在军中培植势力,将徐才厚从济南军区拉入中央军委。2004年江交出军权时,又安排徐才厚做军委副主席,以延续江派在军中的势力,并架空新任的军委主席胡锦涛。

徐才厚深度参与薄周政变

早在今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后不久,多家媒体指出,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得意门生,是过去中共“政治明星”薄熙来的支持者,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重要政治盟友。徐才厚除了是军中大佬中的大贪污犯之外,还涉及到周永康和薄熙来的政变阴谋。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接受海外媒体时表示,徐才厚参与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政变”计划,因此为了完整掌握军权,习近平必须将他拿下。辛子陵说:“徐才厚倒台不是一个孤立的事情,他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的政变。习近平将他拿下,好比是挖除一颗定时炸弹。”

辛子陵认为,“政变”这么大的事情,薄熙来和周永康都不敢轻举妄动,作为前朝核心的江泽民也一定参与其中。

8月13日,海外媒体《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标题是《习近平反腐是动真格的》,文章称,习近平“摧毁”了江泽民三个最危险的“门生”,即周永康、徐才厚和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徐才厚周永康认罪  逼爆政局指向江泽民

据海外媒体报道说,徐才厚和周永康,至少涉三桩核心大罪,一是巨额贪腐,二是涉江派政变计划,危及习近平,三是跟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直接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

海外观察家认为,“徐才厚、周永康认罪、退赃以保家人,是绝地自保之举。但防线一旦崩溃,会无限爆料,引火烧向江泽民、曾庆红等,习江搏击将升级,最终逼爆政局,接下来中国大陆一定会政治大戏连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