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 哈佛居首(图)

发表:2014-10-30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

【看中国2014年10月30日讯】据外媒报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10月28日公布了2015年“全球最佳大学”(Best Global Universities)排行榜,美国众多研究类高校在全球排名中遥遥领先并占据了主导地位。在500强中,共有134所来自美国本土,而前20名中美国有16所在列。还有3所英国大学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

“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主要是注重于衡量一所大学全球性和区域性的口碑因素、采用文献计量指标衡量学术研究表现、以及教师和学校博士级的毕业生数量。尽管“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已经进行了30年的院校评比,2015年的这次“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是第一次评价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机构。

在这份名单中,前10所大学由美国和英国包办,其中美国就占了8所,三甲分别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占据。

加拿大大学中以多伦多大学排名最高,名列第14位;卑诗大学(UBC)名列第30位,蒙特利尔的麦基尔大学(McGill)排名第44位,蒙特利尔大学排第96位,阿尔伯塔大学排108位,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排第141位。

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日本东京大学,排第24位。

中国的北京大学排名第39位,清华大学排第67位,上海复旦大学排第108位,浙江大学排第128位,位于合肥的中国科技大学排第143位。

香港方面,香港大学排名第42位、中文大学第118位、香港科技大学第129位、香港城市大学第216位、香港理工大学第235位。

以下是排名前十的全球最佳综合性大学:

1、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美国)

2、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国)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美国)

4、史丹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美国)

5、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英国)

6、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英国)

7、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国)

8、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美国)

9、芝加哥大学 (University of Chicago) (美国)

10、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美国)

查询详细大学排名可浏览网站:http://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rankings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