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令 刘云山或将被开创一个先例

——习近平下令整肃三大喉舌 刘云山反击:“有人摧毁宣传机器”

作者:参子惠 发表:2014-11-0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1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经于十月中旬正式通过一项决议,对三大喉舌展开“专项调查”。决议所言三大喉舌,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报导说,调查组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任组长,刘云山、栗战书、赵洪祝任副组长。

此项针对中共喉舌展阕的专项调查,自去年三中全会前已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提出,但争议未休。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政治局内,主管宣传、新闻、理论的常委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调查三大喉舌。

直至今年十月中旬,在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刘还拼力硬撑三大喉舌,为其涂脂抹粉,并提出四条理由进行狡辩,声称三大喉舌的宣传方向没问题;宣传口整个“领导班子”及“政治素质”应该得到肯定;即使存在某些问题,也“并不严重,是次要的”;最后,刘云山还提出,这次调查应该是“局部性”,不能“挫伤”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积极性”。

刘云山还振振有词表示,三大喉舌十多年来一直在其“督导”之下,拒不承认三大喉舌有“大问题”,甚至还公开宣称,对三大喉舌的调查是“有人要摧毁党的宣传机器,居心何在?”云云。

习近平对此次调查已经表态称:“问题不能再姑息”,明确警告“不要护短、不要回避、不要推卸”,必须“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可谓针锋相对,辞气严厉。

三大喉舌已成为体制内最腐败系统

此番整顿三大喉舌,集中在四个方面进行调查:

一、主要整顿三大喉舌“党政二级领导班子”;

二、整顿各部门、各组别专业人才的配备;

三、整顿财政、审计方面的规划与机制;

四、整输、处理好和经济实体的挂钧、任职、兼职、挂名等“收取利益状况”。

如果此次调查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刘云山势必无法脱身。周永康被查已经开了“刑上过期常委”的先例,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来源:《争鸣》杂志2014年11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