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智库:金正恩或已处决一助其掌权亲信(图)

发表:2014-11-02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自金正恩上台后,一直在清洗朝鲜得高层,即使在他从媒体消失期间,也不忘处决在他看来可能会威胁他权力的人。据日本《外交学者》(The Diplomat)杂志报道,韩国首尔智库表示,金正恩可能处决了他最亲密的助手之一金京玉(Kim Kyong-ok)。

10 月早些时候,逃亡者团体“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简称NKIS)称,朝鲜执政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First Deputy Director of the Organization and Guidance Department(OGD) of North Korea)金京玉和他的一些助手一起被处决。OGD被广泛认为是朝鲜最强大的机构之一。一些朝鲜投诚者和朝鲜问题专家认为,OGD实际上已经控制了金正恩本人。 

朝鲜第二号人物亲自实施处决行动

NKIS说,金正恩的亲信、最近成为仅次于金正恩的朝鲜二号人物崔龙海(Choe Ryong Hae)执行了整个处决过程。崔是访问韩国仁川亚运会闭幕式的朝鲜高级官员之一。

NKIS的负责人金恒光(Kim Heung-gwang)说:“金京玉是在他平壤的公寓里被逮捕的。据我们所知,尽管是崔龙海实施逮捕和处决行动,实际上备后是受到金正恩的支持。”

金京玉被认为是金正恩最亲密的助手之一,对金正恩获得权力上有特别的影响力。金正恩的母亲高英姬(Ko Young Hui)曾私下里要求金京玉,把金正恩最终培训为朝鲜执政党的党魁。 

据“朝鲜领导层观察”(NK Leadership Watch)网站称: “金京玉是当前朝鲜工人党(KWP)组织指导部的四名高级副部长之一(或第一副部长,按照朝鲜官方媒体的说法)。在这个位置上,他对人事任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并确保政策的贯彻执行,特别是在朝鲜人民军(KPA)和朝鲜内部安全事务上。他一直是朝鲜军委(Central Military Commission,简称CMC)在加强党控制军队事务的领军人物。”

NKIS称,金正恩之所以清洗金京玉,是因为担忧金京玉在朝鲜迅速扩大了他的影响力。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 Jang Song Thaek)在去年十二月出于同样原因被处决。金京玉据说在促使张成泽倒台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但是,据NKIS称,崔龙海之所以被金正恩所信任,是因为金正恩认为崔龙海可以消除可能威胁他权力的人。韩国首尔智库称,金正恩选择崔龙海担任这个职务,是因为崔龙海在体制内没有广泛的个人支持基础,从而对金正恩的权力不构成威胁。 

金正恩想除掉密切参处决张成泽的人

NKIS认为,金京玉确实可能已被处决,因为金正恩想除掉那些密切参与去年处决他姑父的人。 

在金正恩刚上台时,有分析称,金正恩时代的北韩,有一个掌控监视机构的“掌权四人帮”。他们分别是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测、人民保安部部长李明秀、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金京玉和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阁。其中禹东测、金京玉、金正阁三人是金正恩时代最高权力机构—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北韩人民军现役大将李明秀今后也很有可能进入中央军事委员会。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通过这四个人率先掌控了体制监视机构。” 

这是本月关于朝鲜处决高级官员的第二次传言。日本的亚洲媒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报道说,本月初,朝鲜执政党的12名官员在十月初因为违反了金正恩和党的要求被处决。 

韩国情报机构10月29日也透露,朝鲜执政的劳动党十名官员因收看韩国肥皂剧、贿赂、搞女人等罪名被处决。今年,朝鲜总共处决50名高级官员。

NKIS表示,亚洲媒体的报道和他们信息人士透露的完全一致,所以金京玉和他的助手们是有可能被处决了。不过,韩国首尔智库称,它将会继续密切观察有关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