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跌破1150美元水平,1000关口还远吗?

发表:2014-11-06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6日讯】近期,美元飙升,美股上涨,黄金的投资需求严重削弱,现货黄金11月5日跌破1150水平,刷新2010年中期以来最低水平1137.40美元/盎司,跌向1000关口的大门已开启。

技术分析师表示,黄金跌破1150美元/盎司后将测试1000美元关键关口,该价位是2008年低点至2011年9月创造的纪录高点1920.30的一个关键回撤位。黄金上周下跌约100美元,重燃去年两天大跌开启的一波大跌和金价在连涨12年后跌幅达两位数的记忆。

Gold Junior Fund基金经理Angelos Damaskos表示,金价受到金融投机的严重影响,他们通过ETF和衍生工具作用于市场。鉴于美元走强的宏观背景,黄金短期内仍可能走低。分析师表示,为避免更大的损失,投资者涌入黄金期权以在金价大跌中保护自己。数据表明,过去几个交易日,执行价为1075美元的12月看空期权大增3500多口。

美国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华盛顿政治僵局走向终结的希望上升,美元对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升0.6%,触及四年半高点。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显得更为昂贵。

INTL FCStone分析师表示,对黄金而言,目前几乎没有什么乐观因素。尽管过去几年实施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多数央行目前担忧的是通缩,而非通胀。而美国股市继续上涨削弱了黄金这类资产的投资替代需求。

美国将在本周五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进一步提振经济乐观情绪和美元,贵金属可能进一步下跌。而金价大幅下挫至逾四年低点,激发了美国和欧洲对金币的需求。金价银价比(衡量一盎司黄金可以购买多少白银触及2009年初以来最高水平,这也促进了市场对银币和银条的需求。

顶级消费国中国大陆的黄金需求一直令人失望,消费者正等待着金价进一步下跌。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三金价再度低于国际金价,这表明大陆市场极度疲软。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一般参考之用,不应被视为个别建议或个人投资意见。此文所提及的投资策略并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每位投资者于作出投资决定前须检视其个人的详细情况。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