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争鸣】中国楼市的壮阳药已经失效

作者:牛刀 发表:2014-11-06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6日讯】八面埋伏,十月围城。这是我在牛刀智库发表的对中国政府再次救市发表了看法,观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就管一个月,一线城市会被打回原型。越是救市,说明问题更加严重。君子不立危墙之侧,这是名言,也是中国人的人生智慧。

动员一切资源和力量,上下官员同忙乎,一心为在楼市上捞钱,也是中国特色。终于从地方政府救市开始,全用的是老的办法,包括国务院的住房消费,也是中国特色,老调重弹有何意义?对中国楼市只有一个新东西,那就是,美元贬值周期已经彻底告别,美元升值周期刚刚来到,中国所有的资产价格泡沫都会破灭,这才是崭新的时代。无论中国政府怎么救市,只是一时的发挥作用,不可能改变中国房地产崩盘的趋势。

我曾经说,这一次救市也是中国政府历史上最后一次,力度不可谓不强,从中央到地方都拿出许多防范和手段,不仅放水而且还免税,但是,既然是壮阳药,总有失效的时候。10月长假后,一线城市热热闹闹,二三四线城市有的凑热闹基本无用,但是,10月一落幕,立马露馅。当然,我们不妨看几天,总体趋势基本就出来了。拿深圳来说,10月27日286套,10月28日152套,10月29日273套,10月30日385套,10月31日320套,进入11月1日204套,11月2日155套,11月3日93逃,基本回到救市之前。和松的博客说:从广州来说,自从41周价格下跌,然后42、43周的价格都是上涨的走势,10月是小幅上涨。但是,从成交量来说,11月前两天的成交量大幅回落,现在已经基本回落到救市以前的成交量水平,比10月份成交量最高的日成交下降了60%左右,很可能意味着药效短暂,基本就是一个月的水平。上海北京一个样。

这是因为以“出口导向”为模式的中国经济只能引来美元流动性,而这种流动性终有一天会回流。来的时候,流动性泛滥成灾;走的时候流动性枯竭。什么后果?难道需要我来再说吗?所谓走的时候,第一步就是缩减QE,这一步已经宣告走完;第二步就是提高联邦基准利率,这一步还没有开始,什么时候我当然会知道,说出来就没有什么意思,这一步就是大决战,是你死我活的时候。

中国房价泡沫会破的很惨,不是一般的,是消灭中国的一个阶层。刘邦说:一个人的一生可以失败100次,一定要赢最后一次。我们这次泡沫破灭,就是最后一次,千千万万人会输在最后一次。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