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一虎”被查 与秦玉海曾是“黄金搭档”

发表:2014-11-07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7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大陆媒体证实被称作“河南第一虎”的河南省高级法院纪检组组长李长根,11月6日已被带走调查。李长根曾任河南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等职,和之前落马的秦玉海关系密切,被外界称为秦玉海的“黄金搭档”。

大陆媒体11月6日报导,河南省高级法院纪检组组长(副厅级)李长根,3天前被省纪委办案人员带走调查。担任省高院这一职务之前,李长根曾任河南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

李长根调到河南省高院工作仅仅半年多,被调查的直接原因是其在公安系统工作期间问题所致。李长根1988年起在河南省公安厅工作,后到焦作、信阳担任公安局长,在公安系统工作长达26年。

中共官网公开资料显示:李长根1957年9月出生,是武陟县人 ,2000年至2006年一直在河南焦作市公安局担任要职 ,被誉为“河南第一虎”。

在这期间,已落马的原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秦玉海,曾在焦作市先后担任市长、市委书记等职。两人有长达4年的密切合作,曾被外界认为是工作的“黄金搭档” 。

2004年秦玉海调任省公安厅工作以后,李长根随后升迁为河南信阳市公安局长、副市长,政法委书记。今年3月至4月李长根刚刚接任河南高院纪检组组长一职。

从2004年1月到2013年2月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长达9年,9月21日秦玉海晚被调查,26日被免职。秦玉海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南首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据报导,秦玉海涉河南皇家一号夜总会案。

皇家一号案曾引发郑州警界大地震,除秦玉海外,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驻马店原市委书记刘国庆,以及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新敏、警令部查办处处长李宁等8人纷纷因涉案落马。

4月25日,曾在河南省公安厅任职多年的驻马店原市委书记刘国庆落马。7月28日,毛志斌被查。其历任河南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公安厅法制处处长等职。

8月17日,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孟钢被调查。9月12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正处级审判员宋黎晓“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11月4日,河南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政委樊建峰、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侯军,以及长垣县公安局长、中共党委书记杨光被调查。

孟钢是樊建峰、侯军、杨光三人的上司。而孟钢则是秦玉海的东北老乡。

有分析认为,秦玉海被查或许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秦玉海在仕途上与其多有交集,秦在大庆石油部门任职期间是周永康下属;2003年,周永康任公安部长后,次年,秦即转入公安系统。2012年底周永康“退休”,2013年2月,秦玉海转到人大任职。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