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最苦情琼女郎 美得无法超越(组图)

发表:2014-11-09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编自琼瑶小说的影视作品很多,许多娱乐圈的明星因为饰演她笔下的男女主角而成名,盘点琼瑶剧捧红的10大美女明星!

昔日的苦情琼女郎们,大眼睛、瓜子脸、秀眉樱唇、不食人间烟火,多愁善感,优柔寡断。她们宛若从书中走来,她们一颦一笑顾盼生辉,她们是琼瑶女郎。

1、萧蔷

台湾第一美人萧蔷拍琼瑶电视剧时,哭了个够本。绿萍一角仿佛是为她专订的,演得非常贴切。代表作:《一帘幽梦》。

2、陈德容

初次在荧屏中见到陈德容,便马上会被她摄人心魄的美丽所吸引。晶莹剔透的双眸、洁白无瑕的皮肤,一切都是如此的完美,似乎天生就是“瑶女郎”的不二人选。如今提起陈德容,人们的第一反应便是琼瑶戏中那些温婉柔弱、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无论是《梅花烙》中的白吟霜、《水云间》中的杜芊芊,还是《一帘幽梦》中的紫菱,都已然成为了经典,十几年后仍让人记忆犹新而她与马景涛的荧屏之恋,也成为继林青霞与秦汉之后的又一经典。令人惊叹,只要有他们才能演绎最为纯美浪漫的爱情。

3、林青霞

销魂摄魄的美丽与无比清澈的笑容,令林青霞成为了“瑶女郎”之中的翘楚。1973年,林青霞在根据琼瑶的处女作改编而成的影片《窗外》中饰演女主角江雁容而大获成功,从此暂露头角。1976年后,加入琼瑶自组公司巨星电影公司成为拍摄其影片的御用女主角。与秦祥林、秦汉等合作,接连主演了《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10几部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成为琼瑶笔下女主角的化身。在当时台湾影坛上,她和林凤娇以及秦汉、秦祥林并称“二秦二林”,一度被称为金童玉女。林青霞与秦汉曾陷入过过年的苦恋,但随着《滚滚红尘》的终结,林青霞嫁入豪门,秦汉也逐渐跳脱出文艺片的禁锢。而这对当年的金童玉女也最终劳燕分飞。

4、刘雪华

刘雪华是和琼瑶合作最多的女演员,更是第一代的电视荧屏“瑶女郎”。凭借着呼之即来的泪水,刘雪华开创了“苦情”戏路,这也是她之于其他“瑶女郎”的别致之处。

5、陈红

陈红是琼瑶极为欣赏的女星,也多次邀请她成为自己的“瑶女郎”。尽管在《青青河边草》中,未能如愿。但《水云间》与《烟锁重楼》终于成为她们共同铸就的经典之作。但陈红的“琼瑶式爱情”总是如此的凄苦,在剧中与马景涛和岳翎的爱恋也成为众多剧迷独坐窗前空悲叹。

6、蒋勤勤

蒋勤勤恬静温柔,聪慧可人,古典而又不失现代的气质,让琼瑶顺口吟出“轻柔似水,灵气逼人”的诗句,并为之取艺名“水灵”,是琼瑶钦定的经典美女脸,不过一张照片,就让她成为了“瑶女郎”。而琼瑶对她寄予的厚望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苍天有泪》中,刚刚出道的蒋勤勤挑起了大梁,与庹宗华演绎了一段洞彻人心的爱情故事。剧中那个犹如水墨画般唯美的恋情,令无数剧迷黯然神伤,深深地感叹怎么不销魂雨泪中。

7、俞小凡

就容貌而言堪称毫无瑕疵,但并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惊艳感,却总是轮到天上有人间无的绝世美女角色,勉强的感觉挥之不去。俞小凡从演技到容貌上都堪称刘雪华的少女版,只是刘雪华珠玉在前实难超越。

高佻修长的俞小凡,气质清丽耀目,深具古典美态,亭亭而立则温柔端庄,笑语嫣然更添妩媚。她演技精湛,举手投足间,甚有花旦压场的台风,亦是多部古装剧的首选女主角。

8、赵薇

凭借《还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赵薇红遍大江南北,其魅力之风甚至席卷到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成为被东亚及东南亚影迷完全接受的中国演员第一人,其后又出演了《情深深雨濛濛》,奠定了其电视一姐之位。赵薇的美丽与演技,不仅被琼瑶赏识,更被观众认可。

9、秦岚

在筹拍《还珠格格Ⅲ天上人间》时,琼瑶无意中发现这个纯净的女孩。于是,就有了剧中那个温柔多情的“知画”。秦岚并非毕业于专业艺术学校,但在《还珠格格Ⅲ天上人间》饰演“知画”。她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出独特的“知画”,得到了琼瑶的肯定。琼瑶对秦岚的评价“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一时被媒体传为佳话。随后又在《又见一帘幽梦》饰演汪绿萍,湖南卫视播出后大受欢迎。使她成为无数男性的梦中情人,其演技更得到大家的肯定。

10、岳翎

岳翎,主演过《青青河边草》、《鬼丈夫》、《新月格格》等琼瑶剧,个性浪漫又好强。

作为琼瑶的御用美女,岳翎的相貌不算十全十美,可她胜在动人在抿嘴时的坚毅、惊讶时的意乱情迷和谈吐间的至死不渝;岳翎的所有琼瑶戏都不以相貌论英雄,都以心思敏锐、情深意重、走火入魔领先一步,她贵在那绝世独立的与众不同的气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