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丹之女与王震之子告别式 对比太明显(组图)

发表:2014-11-0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9日讯】据《甘肃日报》11月8日报导,3日辞世的刘志丹之女刘力贞的遗体告别仪式7日在西安举行。引人关注的是,不仅刘力贞去世的消息大陆媒体此前高调刊载过,而且其告别仪式的规格也不一般。除了习近平、朱镕基等现任和卸任的中共中央领导发来唁电或送来花圈外,陕西省和其他省区市、中央部委主要官员、中共“红二代”如胡德平等都参加了告别仪式,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也代其母亲齐心到家中吊唁并出席了仪式。

显然,按照刘力贞生前出任的省人大副主任的职位还不足以获得如此规格,应该主要是因为其父是中共陕北根据地的主要创建人刘志丹,而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是刘志丹的部下,习、刘后代交好。如今年7月,习远平夫妇曾专程到西安看望刘力贞夫妇,两家人还一起祭拜了习仲勋墓。当时刘力贞对习远平说:“你父亲一辈子不犯‘左’的错误,从没整过人,十分难能可贵。”

追溯历史,刘志丹之死和习仲勋下狱都与毛泽东有关。1935年,毛在国民党的围追堵截下,率部逃到了陕北,受到了刘志丹等人的欢迎。为了夺取最高领导权,毛先是批评刘志丹执行了“右倾机会主义路线”,诬指他的红26军部队内潜藏奸细,要进行“肃反”,随后将刘志丹等人抓了起来,搞刑讯逼供,冤杀了不少刘的手下。

习仲勋当时是刘志丹的手下,也被关在瓦窑堡的一所监狱里。他在回忆当年的恐怖情景时,曾说:“埋人的土坑都已经挖好,我们随时都有被活埋的危险。”就在此时,业已让刘志丹等臣服的毛改换了嘴脸,下令制止抓人和杀人,并把刘志丹等人全部释放归队,宣布“肃反”是严重的错误云云。就这样,习仲勋逃过一死。

然而,毛对刘志丹等人并不放心,在派其与阎锡山的军队交战时,将其杀死,刘志丹死时,年仅33岁,刘力贞只有7岁。为何说其是被毛杀害而不是死于战场的呢?原来参战的刘志丹既不在冲锋队伍之中,更不在交叉火力点之内,而是在离现场200公尺外的小山头上观察战事,其伤口是从背后打进去的,而他死时,其警卫员被支走找医生,只有毛派去“保护”他的政治保卫局特派员在场。虽然很多人心知肚明,但慑于毛的淫威,选择了沉默。

害死刘志丹的毛为了利用刘在当地的威望,在其死后,假惺惺为其举办了隆重的葬礼,并将保安县改名为“志丹县”等,毛的阴险可见一斑。

而习仲勋再次与刘志丹扯上关系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当时刘志丹的弟弟刘景范的夫人李建彤写了《刘志丹》一书,但毛根据康生等人的报告,亲自在全会上将其定性为“反党小说”,并点名看过小说原稿的习仲勋是“黑后台”,揪出了一个“习仲勋、贾拓夫、刘景范反党集团”,立即撤职查办,“一网打尽”。文革爆发后,“《刘志丹》文字狱”继续升级,牵连了6万多人。而习仲勋为此也被关押了16年,习近平在文革中的悲惨遭遇也与此有关。

文革后,习、刘两家慢慢恢复了往来。如今从去世的刘力贞告别仪式的高规格看,无疑反映了两家关系的非比寻常,也引出了令人唏嘘的往事。

与刘力贞告别仪式高规格相对应的是,今年1月中共前国家副主席王震长子王兵的告别式。资料显示,王兵1987年被任命为海军南海舰队航空兵副参谋长,1983年组建中国海洋直升机专业公司,担任董事长。从其身家背景、人脉看,绝不逊于甚至高于刘力贞,但当时媒体报导相当低调,而且根据报导,参加仪式的除了少数几个中共元老后人外,未见其他官员和处于显赫地位的“红二代”。这或许应该与王家人卷入薄熙来政变有关。

刘志丹之女与王震之子告别仪式的不同,无疑折射的是中共“红二代”不同的政治立场以及背后代表的政治势力强弱的走势。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