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APEC上演奢华烟火秀 惹民怨沸腾(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11-12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为掩盖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状况,中共当局推出多种古怪限制措施。不过,11月10日晚,当局為了塑造“国际形象”,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奢华烟火秀。民眾痛斥,“现实版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11月10日晚,北京奥林匹克中心“水立方”举行了文艺演出和烟火秀。根据描述,7分鐘的焰火表演是当晚的高潮。从鸟巢北部的景观塔一直到四环路旁,烟花覆盖约两公里。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规模。

烟火秀总导演蔡国强表示,这次烟火表演规模巨大,方圆2.6公里的范围内都有发射装置。

美国《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指出,中国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虽然北京当局试图以强硬手段控制环境污染,但是,像这样过多的施放烟花爆竹将可能把厚厚的烟雾再次聚集在中国城市上空。

事实上,北京当局选择奢华烟火秀挽回“国际面子”,已引发许多中国民眾强烈不满。

有网友痛斥,為了APEC会议,“早餐不让卖了,汽车不让开了,奶不让送了,炕不让烧了,工厂不让生产了,死了人纸都不让烧……,但是,允许官放烟花。”

网友‘老徐时评 ’表示:“为了防雾霾,北京一半的车都限行了。可是,5环路内地点将在APEC欢迎晚宴期间放烟花。这会不会加重雾霾?北京过年期间政府都没统一放过烟花,看来一个会比过年还重要!”

网友‘酒喝微醉1019’说:“民众不能理解的是:让民众限行,APEC却要大放焰火,现实版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也有网友指出,“独裁国家干这种事有绝对优势。 因为它可拿纳税人的血汗钱随便糟蹋,而不受任何监督制衡限制。所以,饿死几千万人,它这个政府也从未关门或破产。……”

还有网友说:“在一个不民主不科学无监督无制衡的制度下,别指望能真的崛起。 即使某些地方看上去繁荣,也不会SUSTAINABLE。 在这种制度下,想学人家的好东西也学不象:想学人家自主招生,结果出了个人大招生办主任亿元大受贿。为什么?因为在这个制度下,大学校长竟然也是党的组织部派来的,你还能指望什么?…….倘若不改革这个根本制度,任何一项其它所谓改革将都是为权贵阶层开辟了又一个新的生财之道腐败途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