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防掉发(图)

发表:2014-11-14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冬天一到,血液循环不好,皮肤容易干燥龟裂,就连头皮也会干燥,使得秀发变得脆弱易断,一梳头洗发就容易断裂或掉落。头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如何在冬天滋养秀发,才不会像枯草。国外研究发现,有5种油脂精油竟然有意想不到护发的妙用。

根据印度《Z新闻网》指出,在寒冷的季节里,头皮和头发需要涂涂抹抹来滋润。印度人头发又黑又浓密,甚至在头发的出口贸易也很亮眼,外销真发到全世界做假发,一年竟可赚进3亿美元。到底他们有什么护发秘方呢?报导整理出5款天然护发油,让女性朋友在家里也能简单做到头发SPA,让头发在冬天一样丝丝飘逸,强韧不易断裂。

1、橄榄油热敷 滋养发根锁水份

橄榄油含有保湿功能、促进细胞再造的角鲨烯,也有延缓老化、防止掉发特性的维生素E,用于护肤护发都有舒缓抗老的功能。将橄榄油隔水加热后,热敷头皮,并用手指按摩头皮1至2个小时左右,可以滋养发根,并锁住秀发中的水分。特集初榨橄榄油品质最好,应优先选用。

2、洗发前先抹杏仁油 黯淡头发变光亮

杏仁油是维生素D和E的重要来源,对付干燥、毛躁,以及黯淡无光的头发最有帮助。洗头前一晚先用杏仁油按摩头皮和头发,隔天洗头时,就会发现头发感觉更强韧、有光泽。

3、沾椰子油梳头 从根部滋润到发尾

椰子油有抗氧化的功能,1999年于《美容科学期刊》就有研究发表,证实椰子油有助头发增加韧性的功能。将手指头沾些温热的椰子油,从根部将头发梳开。手指梳头也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并提供头皮必要的氧气。让椰子油从根部渗透,帮助修复受损的头发,甚至分叉的发尾也可以涂抹滋润。

4、迷迭香精油 防掉发刺激生长

迷迭香有抗氧酚类及鼠尾草酸,能刺激毛发的生长。将迷迭香萃取精油,或是将新鲜迷迭香叶子与椰子油混合,涂在头皮上,能滋润头发毛囊健康,有助于防止掉发。

5、芦荟凝胶抗菌佳 去除头皮屑

芦荟有抗菌消炎特性,对于干燥或易有头皮屑的头皮能有镇静、保湿效果。将芦荟胶与椰子油混合,敷在头皮上30分钟再洗掉,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让头皮不掉屑,也不易掉发。

【健康小叮咛】:

使用油类护发SPA之后头发和头皮的清洗也是重要的。油可以带走头皮上残留的脏东西,但是若只用清水冲洗,恐怕油水分离的特性,没有办法冲干净。建议还是要用少量洗发精洗净,勿让过多的油阻塞头皮,造成反效果。

其实平日也能做到头皮和头发的保养。如洗头水温应维持在约莫人体体温加减2℃左右,或35-38℃之间最为适宜,不要因为天冷使用太热的水洗头,以免烫伤头皮、损害毛囊。另外也应避免频繁染烫发,因为使用化学物做造型时,毛囊容易受到侵蚀,导致毛囊萎缩掉发。

若有戴帽子习惯,也要保时内衬清洁,特别是机车族使用的安全帽。安全帽里可以铺个内衬,最好每2-3天更替一次,较能避免油污、汗水等污垢残留,继续刺激头皮,而损害头发毛囊。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