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印会晤 加强战略伙伴关系和经贸合作(图)

发表:2014-11-14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4日讯】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朴槿惠总统(Park Geun-hye)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11月12日在缅甸内比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首脑会谈,就加强两国间战略伙伴关系和经贸合作有关方案交换了意见。

朴槿惠总统提议,为搞活两国贸易和投资,举行改善CEPA(Closer Economic Partnership Arrangement,即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部长级共同委员会会议。她还希望莫迪总理对修订两国《防止双重课税协定》给予特别的关心。莫迪总理对改善CEPA和修订《防止双重课税协定》表示了赞同,双方决定举行两国共同委员会会议。

朴槿惠总统还说,两国《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最近生效,构筑了韩印在国防和军工产业领域的合作,希望印度政府对韩国企业进军印度军工产业提供积极合作。

11月13日开幕的缅甸东亚峰会上,朴槿惠总统就环境、能源、金融、保健和灾难管理等领域与东盟十国和韩中日等来自18个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了实际合作方案的讨论。

另一方面,印度从1991年开始的“东望政策”是印度世界观战略的一个转移。印度在民主、人权和战略利益方面重点加强与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联系。

作为新的现实政治的一部分,“东望政策”是在外交中,建立和加深与东部邻国经济一体化的密切关系的尝试,同时,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合作也是东盟区域国家对印度在区域战略和经济利益重要性的认识的一部分。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曾说:“‘东望政策’不只是一个对外经济政,它也是印度的世界展望和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中的定位的一个战略转移。”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