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文艺座谈会“效应”初显(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4-11-15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等不利传闻缠身的大陆“小品王”赵本山在缺席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后,屡现身媒体,表示“一心向党”,被外界视为“自救”。习版座谈会“效应”并非仅在赵本山一人身上体现,因执导《英雄》一片而有江泽民“御用”导演之称的张艺谋、“背景”特殊的歌手宋祖英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皆遭“波及”。

APEC导演之“争”

与赵本山的“直白”不同,同被“缺席”文艺座谈会的张艺谋向“习”靠拢表达的颇为“含蓄”。

据12日的陕西《西安晚报》,10日晚北京APEC“欢迎晚宴”开场6分钟欢迎视频和击鼓表演是由张艺谋以“光影活动总导演”身分执导。报导称,击鼓表演中有安塞腰鼓和洛川蹩鼓,整个节目具有浓厚的陕西味道。

众所周知,习近平与其父习仲勋的故乡是陕西省富平县。

张艺谋此次导演身分的确认颇为“纠结”。10日凌晨,官媒中新网转载《新京报》消息称,“欢迎晚宴”文艺演出由张艺谋执导。稍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新闻总监王洪波和中央民族歌舞团先后在微博发表公开声明澄清:文艺演出总导演系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担任,非张艺谋。中央民族歌舞团声明中还称,“保留进一步追求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张艺谋“不顺”两年多之前即现端倪。2012年3月,演员何珺在微博曝光张艺谋早已再婚,且育有3名子女。2013年5月,媒体曝光张艺谋涉“超生”,可能已是7个孩子的爹。

12月,历时7个月的“曲折”调查后,官方确认张艺谋“违法生育”。2014年2月,张艺谋缴清748万余元超生罚款。

2012年7月,媒体曝光铁道部未经招投标投资1,850万元、张艺谋执导拍摄的《中国铁路》宣传片,实际成本25万就足够。而中共国家审计署的报告称该片“未达到宣传效果”。

与赵本山关系“密切”的宋祖英

3日,新浪网在其娱乐版块报导称,2日早上10时,李双江、宋祖英等在桂林演出。文章提及“虽然天空中下著雨,但是他们在台上没有撑伞”。

这是现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宋祖英“缺席”10月文艺座谈会后首次公开“亮相”。“不撑伞”的举动显然有暗合习近平“整风”之意。

文艺座谈会后,宋祖英与赵本山关系“密切”旧闻又被热炒。2013年6月,新华网博客就曾刊登〈宋祖英赵本山结拜兄妹有何隐情〉一文。文章称,赵本山和宋祖英在娱乐圈的关系,让很多人羨慕嫉妒恨,不是兄妹,却亲似兄妹。

7月,宋祖英传出因涉嫌于2002年、2003年和2006年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有关经费分别在悉尼、维也纳和华盛顿举办个人音乐会,被中纪委和军方检查机关双重调查。
宋祖英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特殊关系可谓“路人皆知”。宋的处境因此也被外界视为江泽民影响力消长的风向标。

习近平在这次文艺座谈会讲话中谈到“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而据称是江泽民恃权为宋祖英建造的形似坟包的北京国家大剧院无疑位列其间。

刘云山负面消息不断

10月15日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随习近平出席。央视画面显示,习近平讲话时,刘云山在一旁的脸色阴沉而尴尬。大陆媒体报导时所用的标题大多为“习近平: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被外界解读为习对文艺现状的否定。

刘云山的“霉运”可能只是开始。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1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已经于10月中旬正式通过一项决议,对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三大喉舌展开“专项调查”。调查组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任组长。

报导称,此专项调查,自去年三中全会前已在政治局常委会、中央书记处提出,但争议未休。最主要的原因是,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文章引述评论指,如果此次调查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刘势必无法脱身。周永康被查已经开了“刑上过期常委”的先例,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近日,时政评论人士庄丰在推特转发文章称,一位来自中纪委的内幕人士表示,现在中共各个政府部门都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贪污腐败,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政法与宣传及军队三大系统,但目前仅有政法和军队两个系统开始反贪,宣传系统的反贪实际上迄今还没有开始。这位内幕人士还称,据中纪委已掌握的证据,刘云山等人的问题并不亚于周永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