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会后悔! 牙膏洗发精沐浴乳中的致癌物(图)

发表:2014-11-17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发水越多泡沫越易致癌

事实上SLS是用来清洗车库地板的,并且它的清洁能力十分强大!有个念清华化学博士的朋友证实过这件事,有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分辨:大部分呈现透明状的清洁用品大均是因为含有SLS成份,不只洗发精、沐浴乳、洗洁剂等等都有可能有这个成份,加了SLS后,会使它清澈漂亮,所以厂商基于消费者的心态只好添加了!检查一下你用的洗发精的成份标示,看看是否有种叫Sodium Laureth Sulfate(或简称SLS)的物质。

在大部分的洗发精中都有这种物质,制造商用它来产生许多泡沫,而且也很便宜。但事实上,它是用来刷洗车库或修车厂的地板,作用非常强烈。它已被证明长期使用会致癌,这可不是说着玩的!

回家以后,赶紧看了我的洗发精。我打电话给其中一家洗发精厂,我告诉他们:嗨!你们的产品含致癌物!”你知道他们怎幺回答?

“这个我们也知道!可是我们也无可奈何,因为洗发精需要它来产生泡沫。”

所以下次选购清洁用品千万不要选透明的。对了!牙膏也含有相同的物质来产生泡泡;由报导显示,致癌机率已从1980年代八千分之一到1990年代的三分之一,可说相当严重。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个问题。台湾消基会抽查市售清洁用品,发现包括牙膏、洗碗精、湿纸巾、洗手乳等多项清洁用品都含有三氯沙。消基会要求主管机关立即要求业者将含三氯沙的产品下架,确认安全及加注警告标示后再上架。

美国日前一项研究指清洁用品含三氯沙可能致癌,台湾消基会昨天要求主管机关重视这个讯息,并尽速订定标准、建立检验机制。

台湾师大化学所教授吴家诚表示,厂商为了增加清洁品的香味或增加杀菌效果,会添加三氯沙。

三氯沙是一种雌激素,会透过皮肤层进入体内,日积月累形成肿瘤,或导致贺尔蒙失调。(例如台湾出海口的中性鱼)

三氯沙的抑菌力相当强,水中只要加入0.03ppm(百万分之一)浓度的三氯沙,水中的生物就无法生长。但市面上的清洁用品有的加到百分之零点三,是足以杀菌的一千万倍。如果让这幺高浓度的三氯沙吃进体内,体内的好菌、坏菌全都会死光光。

美国环保署已将三氯沙注册为杀虫剂的一种,结构很接近一些高毒性的化学物,例如戴奥辛、氯苯、氯酚。含三氯沙的产品,可能与含氯的自来水一起使用而有致癌风险。

消基会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使用含三氯沙的清洁用品,如果一定要用的话,切记不要吞食。市面上有些化妆品也含三氯沙,消基会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

六种三氯沙的英文名称:Triclosan、Aquasept、Gamophen、Irgasan、Sapoderm、Ster_Zac。他说,厂商可能为规避监督,而改用任何一种名称。

每天洗澡都会用到的沐浴乳,每天和皮肤亲密接触,当心会洗出病来!沐浴乳里面有一种叫做PARABEN的成分,是用来防止沐浴乳变质的防腐剂,不过医师在乳癌的切片中,也发现PARABEN的成分!市面上三成的沐浴乳,含有这种可能致癌的物质,如果长期使用超过十年,可能就会有危险!

轻轻按一下,瓶子马上吐出浓浓沐浴乳,三两下马上清洁溜溜。

但看似平常的沐浴乳,竟然和乳癌有了关连!

由于这PARABEN不会造成皮肤病变,所以一般人使用都不会有症状,一旦超过十年,就可能造成诱发乳癌,小孩子皮肤解毒力很弱,也千万不要碰触!记者实地直击卖场,货架上含有PARABEN成分的沐浴乳,就有高达三成之多!

医师建议,如果真要用,选购时要仔细看清楚是不是含有PARABEN成分,如果可以最好使用甘油为基底的肥皂,因为成分简单不易变质。别为了一时香喷喷的迷思,选错了沐浴乳,否则十年后的代价真的很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