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电邮系统疑遭中国黑客入侵(图)

发表:2014-11-18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英国科技网站“The Register”11月17日报道,因为疑遭受黑客攻击,美国国务院上周末关闭非保密性电子邮件系统。

报道称,上周五开始关闭系统,是帮助技术人员修复系统损坏以及改进系统的安全性。一位资深部门负责人说,国务院网络安全问题被检测到,和10月底报道出来的白宫计算机网络受攻击是同一时间。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机密系统并没有受到影响。然而,从美国国务院非保密系统访问公共网站受到了影响。官方的美国国务院网站仍然正常运行。

从早期的报告(如CNN、纽约时报,和美联社后续报道)来看,被黑客侵入的程度、背后是谁指使的仍然不清楚。据称,美国国务院准备恢复系统备份,并且于周一或周二正常运行。

Tripwire安全公司的一位安全研究人员Ken Westin写道:“对我来说,这看起来是一个黑客团体,不管是独立的团体或是国家操纵的黑客团体,在侦察阶段搜索政府机构网络,找出安全漏洞以及哪些数据可以访问。虽然没有造成系统的损害,暂时没有产生影响,但很可能是大规模有组织攻击的一个前奏。” 

这两个星期左右,白宫受攻击被曝光,以及其它美国政府机构,包括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和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被报道受到黑客攻击。

俄罗斯黑客是白宫受攻击的主要嫌疑对象,而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NOAA)和邮政服务被认为是中国黑客的行为。安全专家们怀疑美国有人参与了对美国政府系统的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