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人士欲冲进立法会 与港警爆发激烈冲突(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1-19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11月19日凌晨,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警方和示威者一度对生冲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9日凌晨1时许,一些香港占中示威人士从侧门冲进香港立法会大楼,防爆警察随后赶到,双方对峙6个小时,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并挥舞警棍打人,导致有人重伤。警方逮捕4名占中人士。


2014年11月19日凌晨,有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楼,警方和示威者一度对生冲突。(网络图片)

据BBC报导,香港当地时间19日凌晨,数十名戴口罩的示威者在立法会停车场附近的侧门,分别用铁马及砖块撞击及掷向玻璃门,击毁了两扇玻璃门,企图冲到里面。有人一度进入大楼,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和警棍进行镇压。

随后有一批配防暴装备的警员增援,被部份示威人士阻止,双方在通往添马公园的通道旁对峙,再爆发冲突,警方用警棍阻止示威者冲击,示威者就举起雨伞阻挡,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又出示红旗警告。

凌晨约2点,有警员进入立法会大楼,示威者看见后再次骚动,要求警方交代是否获立法会主席授权进入大楼,警员再次举起红色警告牌,最少有一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带到大楼内调查,亦有人脚部受伤,由救护员治理。

4点半左右,立法会警民对峙现场,因有市民试图进出遭到警方阻挠,双方冲突不断升级,警方再度施放胡椒喷雾,而警方则用警棍猛击示威人员等,一度造成现场周边的骚乱。有现场占领人士对传媒表示,冲突中,有一名女市民头部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一名占领市民向传媒展示自己头部的伤。他说,凌晨的活动中,他一共被警察用警棍击中6次,其中4次是在头上。现在他头上有血迹。


19日凌晨2点15分,立法会外警民对峙。(网络图片)

警方通报称,有4名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的男子涉嫌刑事毁坏及袭警被警方拘捕,三名警员受伤,送院治疗。

此前的11月18日早上9点30分,香港法院法警开始对市中心的示威营地展开部分清场,协助法院执达吏执行禁制令。在数十名执达吏抵达香港中信大厦后,对已经持续近两个月的香港“占中”雨伞运动正式开始清场,未爆发冲突,但引发抗争民众的强烈不满。直至19日凌晨,仍有很多市民在留守。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早晨会见传媒说,他对冲击立法会的行动有保留意见,但理解示威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