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放“狠话”,巡视组要落实“专”(图)

发表:2014-11-1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安排巡视组两次到江泽民发迹地巡视,查出腐败窝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1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11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公布中央将开展2014年第三轮巡视,并将全面采用专项巡视模式。王岐山再放“狠话”,巡视组要落实“专”,可以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目标则直接转向央企,揭大批行业性腐败。

之前,大陆媒体有报导,11月4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发内部文件,即日起取消北京海辰恒业传媒广告公司等19家广告、公关类公司的一汽-大众供应商资格,停止一切尚未启动的业务。

此次被取消供应商资格的19家公司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辽宁、四川等地,主要为公关、广告、传媒、展览展示公司。

据报导,一汽集团腐败窝案被查出,是根据中共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给一汽集团的审查意见反馈和建议,不仅要处理内部人员,同时还要对行贿的供应商、经销商、广告商等单位进行惩处。

一汽集团窝案查出始末

2011年11月底,最早因地产辅业和4S渠道拓展而不断爆出权力寻租弊案的一汽集团,开始被中共国家审计署盯上。但由于内部关系复杂,一汽集团的内部审查与处理工作进展并不顺利。

2014年7月底,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一次入驻一汽。2014年8月底,巡视组第一次审查结束回京,但并没有立即给出审查反馈;2014年9月,巡视组再次来到长春,但这次没有让一汽接待。

今年10月2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的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反馈的审查意见是问题甚多,其中包括各种责任落实不到位,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是腐败问题多发地。巡视组巡视过后,把一汽集团的一些领导和下面官员的问题线索,转送到中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去处理。

一汽超150人被约谈

10月30日,《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中共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连续两次调查后,抽调了一汽集团各子公司能抽调的所有资料,包括之前两年所签署的所有合同,约谈超过150人,收集了大量信息。此后,很多人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

自7月下旬以来,该集团公司已有11人被处理。8月26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被立案调查。29日,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被调查。

9月2日,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被撤职;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受到处分,另有4名经理人员也受到处分。

另外,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中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兵被撤职;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受到处分。

一汽是江泽民的发迹之地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江泽民从前苏联回国后,自1956年至1962年,先后担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中共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之后,一汽长期被江派把持。

那么今天一汽集团的腐败窝案是否跟江泽民有直接关系呢?

1989年,江泽民升至中共高层后,据报导,在中共中央部门,江泽民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

新生网曾报导,2003年9月28日在纽约举办的一场“江泽民与政治腐败”研讨会上,海外学者讨论今日中国腐败之源时指出:中国的一切是由政治腐败引起的,从经济腐败、金融腐败,道德败坏到司法腐败等,包括人权迫害都是因江泽民政治腐败而起的。

今年,10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称,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中共官员“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有些地方甚至出现“塌方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