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缺失,温暖人间不在

作者:和欣 发表:2014-11-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感是维系人正常生活的纽带,自古以来,圣人都告诫我们要崇尚正确的,摒弃邪恶的。尤其象中国这样一个拥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古国,流芳百世的人间佳话诠释着圣人的教诲,并在后代中传承。

“孝”是中国人对于亲情部分最为看重的,百善孝为先。中华文化典籍有《孝经》来教导中国人为何要重孝、如何守孝道。

“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亲爱我,孝何难?亲恶我,孝方贤。”,在古人这种质朴的孝的表达以及宽厚善良的人性指导下,帝王将相中出孝子,黎民百姓中也出孝子。

“香九龄,能温席。”则是在这样的文化背景中发生的人间佳话。可以说,在中国古代,“不孝子”是世间鲜有的,也是受到绝大多数人唾骂的。

“孝”不仅仅是晚辈对长辈应恪守的人道,也体现在兄弟姐妹之间的和睦相处。“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是古人对兄弟姐妹之间和睦相处的规矩。“融四岁、能让梨。”的故事恰好的反映了这一点。

“恩”情是夫妻之间能够相敬如宾、白头偕老的维系根本。

中国古人的婚姻虽然是父母做主,二人从未谋面,但都能够夫妇和顺、家庭和睦、白头偕老。因为古人都严肃的恪守三纲五常的道德规范,另外,中国古代的婚姻关系基本上是丈夫主外,妻子主内。妻子除了需要操劳家里的事物,为丈夫维持一个舒适温暖的家庭环境,还要十月怀胎,哺育下一代,丈夫更是爱惜自己的妻子;而妻子对于丈夫为维持家庭在外奔波劳累也更疼惜自己的丈夫。两人对彼此对家庭和对方的付出都心存感恩之情,这是古人能维系夫妇和顺、白头偕老的重要原因。“你侬我侬”说的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夫妻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的故事。

在这样的情感维系下,我们想到的只有家庭的和睦、亲人之间的爱护和人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而这些只是圣人教诲的一小部分,“信”和“爱”也是人类应该崇尚的正确情感。

“信”和“爱”不但可以维护人类的和谐关系,也体现了人类对社会的责任感。

“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一个没有信誉的人、不说实话的人不但伤害他人情感,受到他人的鄙视、敌视,更是在破坏“信”在整个人类社会中的价值地位。所以,古人常常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到死也要兑现自己的诺言。这样的故事在古代实在是太多了,如“曾子杀猪”、“千金一诺”。

“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这是古人世界观和人生格局的高度定位,这塑造了古人宽厚仁慈、高德载物的宽广情怀和人生观。

仅仅“孝”、“恩”、“信”、“爱”这四个方面就或多或少的验证了中华民族文化为什么能受到世界的青睐和崇尚。仅从中华文化中学习了皮毛的日本,不仅创造了自己民族的文字、文化,继承了部分唐朝时期的文化习俗,现在已属于世界发达国家之列。而我们中国继承的何止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一点点呢。

然而,自中共篡权之后,发动各种暴力运动,诬蔑中华五千年文化传统、破坏中华五千年文明遗产、破坏人的基本伦理道德、泯灭人性,使中国人迷失了做人的原则,成了被邪党文化操控的木偶。正确的情感不再是维系人类关系的纽带,绝对的服从中共的领导成了替代一切的原则,而60多年的血泪事实验证了中共的领导正是圣人教诲我们要摒弃的邪恶。

60多年的中共邪恶统治一直都是在毁灭人性,文革是一次人性大毁灭的集中爆发、集中表现。文革期间,中共带头恐吓、唆使中国人揭发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带头打骂批斗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带头表演把亲朋好友街坊邻居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脚。自此,人性崩溃,“孝”、“恩”、“信”、“爱”等人间正常情感彻底瓦解,剩下了邪恶的骗、恶、斗。

现在,孝子似乎在社会上绝迹了,“久病床前无孝子”成了必然,“啃老族、坑老族”成了社会现实了,“把老父母饿死在柴房”时有发生,“离婚”成了社会常态了,“包养”是中共干部们家常便饭,“勾心斗角”成了上班的主要内容,一桩桩一件件人间丑态尽显。

中共它不懂“孝”,不懂“恩”,更不会“信”,也不会“爱”,它给中国人带来的只有盘剥、欺骗、暴力和毁灭。可以说,在中共的邪恶统治下,中国被蒙上了一个不忠不孝、无情无义、贪财好色、道德败坏的外衣,令中国人想逃离,令外国人厌恶。曾经令世人敬慕向往的中华文明哪里去了?只有扔掉这件脏外套,我们才有机会找到她,让世间从回温暖。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