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行的假恶斗腐蚀了民众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4-11-20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0日讯】2014年11月5日一个全家来美国才一个多月的华人家庭发生了令人惊愕的悲剧。这个家庭的男户主梁全辉由于家庭内部争端而凶狠地亲手用杠铃把儿子的头颅砸碎,把妻子的眼和脸砸成重伤。一份由中共控制的报刊把导致梁全辉犯罪的主要原因归于梁某作为“新移民的生存压力和心理疾病问题”(引号内是那份报导的原措辞)。

这分明是在为中共制度开脱罪责,因为报导中提到梁某曾在中国大陆当过警察,而且一个月前从他的外甥那里买下原先属于外甥的住房。从中国大陆移民来美国的人数不少,除了贪官与极少数暴发户外大部份人都没有一来就买房的经济能力,梁某的经济状况应该不算太差。与其说他的罪行起因是“生存压力”不如说是他的凶残成性。连猫狗都有亲情,而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之一员的梁某居然狠心下得了手去杀害亲人固然是他心理不正常,但深究这不正常,不难推想到他在中共政权下当过警察的经历使他的心灵扭曲。

中共当局逼着警察逮捕和以酷刑折磨持不同政见者与宗教人士,即使把被捕的上述人士活活打死,警察也无责任,死者算是“自杀”。而且想尽花招折磨人而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还被中共视为模范单位。这些折磨迫害不同政见者与宗教人士的人员还被提拔担任要职,作为这样违反道义和残害人性的专政工具之执行者的警察几乎无日不在对民众犯罪,岂能不心理变态。

其实,那份由中共支配的报刊的新闻报导撰写者内心何尝不明白上述简单道理,但身为中共欺骗舆论工具之执行者为了饭碗而宁可违反新闻工作者必须反映真实这一基本工作准则或职业道德。近二十年来中国大陆加入中共的人在家里骂中共却申请加入中共,用前中共领导者多人曾不得不承认的话来描述他们的动机就是“入党做官论”。这与擅长写作懂得分析事理却故意隐瞒或扭曲事实的中共报刊某些从业人员如出一辙。传统文化提倡气节,使人不愿做违心的事。

1989年春季民运高潮时期北京的记者们整队声援学生,并撑起横幅“别再逼我们说谎”。前不久《南方周刊》揭露社会阴暗面稍大胆些便遭到中共当局压制。在严重摧残传统文化的中共统治下,和上行下效的谋私腐败风气之下,像梁全辉那样的人又岂在少数,只是中共当局不予公布罢了。即使在“文革”已经结束的1980年代,华东政法学院刑事侦查教研室的一位曾在日本与法国留学受过高学历法律专业训练的老教授被禁止借阅刑事案例,倒是敬佩他的年轻助教自己出面去借了悄悄转借给老教授为教学与研究用。其原因是院方的中共领导人担心这位非中共党员而且见识过西方民主社会的老教授会从大量案例中看出许多罪犯是中共制度所造成的,以及中国大陆刑事案件的高发生率与中共一贯宣称的“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足以消除犯罪”不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