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撞车被沙埋酿惨祸 11学童命丧黄泉

作者:李熙然 发表:2014-11-21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熙然综合报导)11月19日,山东省蓬莱市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运沙的大货车与迎面而来的超载校车相撞。造成11名孩童及面包车司机死亡,3名孩童受伤。据悉,该校车是用于每天接送幼儿园孩子的民营车,涉嫌无照营业和超载。

昨日晨,当拉满沙子的大货车与超载的面包车相撞时,大货车侧翻,沙子将面包车覆盖,造成当场3名儿童及面包女司机死亡。随后又有8名伤者儿童救治无效死亡。一名死亡儿童的家长接受陆媒记者采访,证实车上只有两名生还者。面包车只有8个座位,但事发当日实载15人。事发地点在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新建机场连接线附近。据当地知情人士称,该地段属事故频发地段,事发地段没有监控录像。

事发后,亚洲自由电台及国内媒体对官方机构的采访大部分遭回绝。一位知情村民透露:当晚17时许看到幼儿园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各位家长,放假一周,老师学习。”据说黑板上所写字体聊草匆忙,而且放学时间与平时也对不上劲儿。被接送幼儿园的孩子多来自周围的冷山村和小雪村。有一位死亡学生的家长赶赴出事现场后只是反反复复地重复一句话:“再让我抱抱我的孩子……”

由于近年来大陆校车事故频,造成很多儿童伤亡。在民众不满指责的情况下,2012年4月,官方出台了《校车安全条例》。规定了校车的规格,也规定了超载的相关罚则。但该条例没有将高中和幼儿园的校车包括在内。而且条令虽出,但地方各级执政部门有令不循,也造成条例并未贯彻到实处。各地发生的实际校车事故并没有真正减少或杜绝。

据亚洲自由电台报导:中国校车网去年底发表一篇题为“校车事故频发引发的思考”的文章。文中指出:“多数校车都是学校、幼儿园买的或租用的二手车,很少有学校和幼儿园专门购买新车接送学生。同时存在严重的超员超载现象,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不少学生搭载农用车和“三脚猫”上学放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海外中文网刊《中国事务》的主编伍凡表示:“这些提供接送学生和儿童的校车服务机构,都只顾了赚钱、省钱,孩子们却成了牺牲品。他们把孩子像装牲口似的挤进车辆里,这种超载现象经常造成车祸和死伤。”

美国得克萨斯州科技大学的教育心理学系主任蓝云先生就校车安全问题表示,政府主管部门及校车运营机构,都必须担负起保障学生和儿童安全的责任。他认为校车的设备不一定很好看,但却要非常牢固。美国的校车看上去傻傻的,可是非常牢。他建议设备的更新、保养、司机的培训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要具体化,都要把其做成可操作的细致环节才不会出现上述的类似事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