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暑假回国见闻 感觉那么别扭

发表:2014-11-25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回了一趟国,一直想写点见闻,可惜一直很忙没时间,今天赶紧趁上班时喝茶的功夫补上。先说说北京。见识了传说中的雾霾天,就像起浓雾一样,高楼大厦都笼罩在云雾里,但据说那还不是最严重的时候。北京地铁发展非常迅速,新建了好多条线,通到城市各个角落,去郊区的线也多了好几条,据说某些远郊地区的房价也要大涨了,因为好多在市区上班的要到那里买房子。

北京街头天桥上到处都挂着长长的红色横幅,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根据我以前的国内生活阅历,“民主,自由,平等”给人的印象不都是资产阶级自由化分子和反党人士专用词汇么,如今被共产党挂在嘴边,怎么就感觉那么别扭。换个角度看,即使无下限者如共产党,面子上也要把“民主自由平等”扯起来当遮羞布,这让那些一看到有人提民主就要跳脚骂街的舔党小将情何以堪啊。甚至还有小将连“民主等于吃屎”的口号都喊出来了,你这不是打你党的脸么,你党好不容易羞答答扯起一块遮羞布,你却非要不识时务的指出那块布上沾着黄乎乎的一片屎。

再说网络管制。我网络水平比较差,不敢跟熟练使用各种翻墙工具而且不嫌麻烦的大牛们比。脸书和油管仍然不让上,这是我回国前就预料到的。但回去之后马上发现管制之严超出了我的预料。连谷歌和gmail也被封了,搜索东西只能用那个傻缺百度,真心难用啊,bing倒是能用,但也必须遵守“根据当地法律,部分搜索结果不予显示”的规矩,所以也基本成太监了。因为我的主要邮箱是gmail的,登不上就没法跟美国这边联系,所以急的不得了。

接着说网络管制。当然也有一些地方管得松了,比如维基百科,基本上所有条目都解禁了,当然,如果点击一下“六四”的链接,肯定是打不开的,因为这一类极其敏感的页面仍然被封禁。买买提依然上不了,期间FOX辱华的事我都错过了,那段时间我要是没在国内,肯定少不了写几篇文章口诛笔伐的。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