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韩正“趁机”露面 江派困境尽显(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4-11-25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上海核心人物、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报导)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赴澳大利亚参加G20首脑峰会后,江派上海核心人物韩正现身接受了英国媒体个人专访。与此前吴邦国、江绵恒“抱团”公开露面一样,只有在习近平外访的时候韩正才伺机公开露面,凸显江派颓势困境。

习近平刚外出访问韩正“趁机”露面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消息,11月14日9点,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乘专机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参加15日举行的G20首脑峰会。随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等三国进行访问。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7日报道了韩正有关上海自贸区的文章;21日刊登了韩正个人专访报道。这两篇报道实际都是出自11月15日《金融时报》副主编、中文网总编张力奋在上海对韩正的专访。

11月19日,中共党媒也发布了韩正接受英国媒体专访的消息。在专访中,韩正自称,现在更关心环境数据和社会公平问题,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是看空气质量数据;并指上海在5、6年前就已经不再考核区县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指标。

在谈及上海自贸区时,韩正只是短短几句提到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更多的是介绍上海通过自贸区如何在没有中共中央优惠政策下进行制度创新,并声称对自贸区运行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关于沪港通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韩正也更多的强调是取决于上海制度创新的力度,很少提及习近平和李克强。

古诗事件曾令韩正公开“认错”

今年9月9日,习近平在访问北师大时公开声称,非常不赞成从课本中删除中国古代经典诗词,并认为“去中国化”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此举是指责上海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删除全部8篇古诗事件。

9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官方的《解放日报》突然在微博上反驳称:“……传统不需要粗糙的致敬,教育更不可对规律漠然。循序渐进,敦厚温良;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别忘了,这才是传统。”这被认为是江派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几近公然挑战习近平的权威。

经过隔空博弈,韩正最终被迫公开“认错”。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在9月16日上海市委常委学习会上,韩正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今年同北师大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真正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海帮劣迹累累王岐山盯紧韩正

自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以来,江派上海核心人物韩正已明枪暗箭与王岐山为首的中纪委较量多次。因欲到巡视组告状,至少已有2名上海访民遭报复被打成重伤,甚至脚筋被割断。有访民被24小时限制自由行动。

据大陆党媒9月23日消息,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海市监察局联合官网“上海市纪检监察网”发布了11名官员落马的讯息,其中4人接受组织调查,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有外界分析认为,这些基层官员落马只是上海官场地震的前奏。

因状告江泽民家族、黄菊、陈良宇、韩正和周正毅等上海帮人物,上海律师郑恩宠曾被判3年监禁,但出狱后仍长期被软禁在家。大陆媒体9月15日曾披露,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在11日秘密抵沪。同时中共党媒发布消息称,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职。据海外中文媒体透露,郑恩宠在此期间已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江泽民次子江绵康与韩正相互勾结的贪腐罪证,这成为抓捕“大老虎”的重要线索。

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创办的精达公司,8月12日在香港起诉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商人罗康瑞。指控罗康瑞旗下的瑞安建业,涉嫌5年前唆使200多人持枪械、棍棒、铁链等武器,以暴力威吓方式强占北京地产项目〝枫桥别墅〞,驱赶北京精达公司员工职员,以及偷走精达公司重要文件。据称,罗康瑞在上海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是城市酒店,酒店董事长是时任中共上海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卢湾区区长韩正。罗康瑞能成为上海地产界风云人物,因其后台是韩正。

2007年,有海外媒体曝光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涉及周正毅案件。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时,其中有一块地皮实际被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还有一块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这些案件的背后都有韩正身影存在。

中共红二代支持习近平抛出江泽民

据澳洲媒体消息,今年2月15日,在北京一新年团拜会上,毛泽东秘书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发言呼吁红二代认清形势,支持习近平“打老虎”。最终,有数百名中共红二代表态支持习近平。

据香港媒体披露的消息,在中共十八大前13天,习近平没有公开露面的原因是他在北京与红二代代表,以及山东、华北等地红二代重要头面人物面谈,包括胡耀邦、叶剑英、徐向前等人子女,他们所代表的红二代家族成员总数超过1000人。超过80%红二代已表态支持习近平。

《新京报》11月11日报导,胡耀邦长子胡德平表示,“权贵结合、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的特殊利益集团”是“改革”的最大阻力,这部分人和国家存在“对抗性的矛盾”,是要被极力打击根除的。胡德平还称,“虽然这部分人还有势力,但坚决不能让他们得逞”。

11月13日,《新京报》又刊登了对胡木英的专访。胡木英表示,目前反贪腐形势很严峻,红二代要全力支持习近平。她还称,中共党内腐败分子不少,从基层到高层干部都有。这些人不会坐以待毙,他们会利用手中权力进行反扑。

有分析称,红二代胡德平胡木英先后所指的“特殊利益集团”和“高层干部”“会利用手中权力进行反扑”是指江派势力不会“坐以待毙”。二胡力挺习近平反腐,极力打击根除江派势力。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